正在阅读:2022年度“最美温州人·感动温州十大人物”揭晓

2022年度“最美温州人·感动温州十大人物”揭晓

温州网 2023-03-10 08:34:11

  温州网讯 又是一年春暖花开,城市在律动中苏醒,善土开始孕育生机,延续18年的温暖之约也在继续——昨晚,2022年度“最美温州人·感动温州十大人物”颁奖典礼在市广电传媒集团演播大厅举行,现场揭晓了“最美温州人·感动温州十大人物”,他们的感人故事,也再一次被娓娓道来。

  陈志康、胡俊远、张志胜、李美珍、胡温中、谢秉政、吴宏达、郑小侠、张国华、邱振光、杨君崎等人被评为2022年度“最美温州人·感动温州十大人物”。他们当中,有在浓烟烈焰、海水茫茫的险境中拯救12名船员的侠者义士陈志康,有为数千名来自星星的孩子照亮夜空的伟大父亲胡温中,有怀赤子之心反哺桑梓、投资建设家乡的温商典范谢秉政,有12年奔波30万公里帮助1600多名贫困学生的吴宏达,“一年影响十万人,一生影响一座城”的垂范老师郑小侠,与风险较量准确研判疫情动向、和时间赛跑及时吹响预警哨音的“金哨”杨君崎……这些“感动温州十大人物”在平凡岁月中演绎着不平凡的故事,他们用拳拳情义造就温州的“最美”风景。

  此外,林爱莲、陈洁、罗小双、朱晓光(已故)、陈建华(已故)、邵嘉斌(已故)、叶永亮(已故)为年度致敬人物。57年照顾3位智残小叔子、撑起风雨飘摇一家的平凡农妇林爱莲,为万名川藏百姓带去光明的“陈妈妈”陈洁,把全部爱都献给火焰蓝的“管妈妈”罗小双,他们的事迹入选“最美浙江人·浙江骄傲”;敢于面对利刀利刃却倒在值班岗位上的人民卫士叶永亮,用生命捍卫绿色的救火英雄陈建华、邵嘉斌,深耕基层医疗展现大爱的医者朱晓光,他们用生命换来千家万户的健康与安宁。

  与此同时,古港遗址考古队、电力“背包客”志愿服务队伍、温州医科大学“肤生工程”团队、第十七届省运会温州体育代表团、温州市老卫生科技工作者协会获年度集体奖。

  “守一方土,担十分责,进百家门,行千里路,燃万户灯”。国网泰顺县供电公司组建电力“背包客”服务队伍,“背包上门”为泰顺偏远山区提供志愿服务,解决农村用电安全等问题,受益群体达1.2万余人,3年内将泰顺山区用电故障率从56%下降至21%。电力“背包客”们用自己的力量,点亮大山里的一盏盏灯,让留守人员住在深山有“远亲”。

  “最美温州人·感动温州十大人物”寻访活动自2005年开始,已成功举办18届,成功选树了李学生、陈莹丽等220余位感动人物,播撒着润泽人心的温暖,传递着鼓舞前行的力量,深化温州“大爱城市、诚信社会、道德高地”品牌,持续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

  本次活动由中共温州市委宣传部、温州日报报业集团、温州广电传媒集团、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温州分社主办。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平凡亦闪光 感动有力量

  2022年度“最美温州人·感动温州十大人物”揭晓

  记者:潘培期 叶锋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