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这个“庞教官”想当网红带货 ?不料……

温州网 2023-03-16 09:21:41

  近日,温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接到网友反映,称一名“一级消防长”经常在短视频平台发布温州消防日常执勤、工作、生活等相关视频,不知道是否真实。随后,该支队联合公安部门展开了调查。

  这名自称拥有“一级消防长”消防救援衔的账号ID名称为“火焰蓝庞大祥教官”,其备注是温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培训基地新训大队的“庞教官”,法学博士。在抖音、微信视频号、西瓜视频号等短视频平台发布了数百条关于消防救援队伍日常训练、执勤、出警、会议、生活等视频资料。

  视频中,“庞教官”身穿19式消防春秋常服、戴大檐帽,佩戴号牌、胸徽、奖章和一级消防长消防救援衔。“目前,我们支队还没有级别这么高的消防员。”参与调查的温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新闻宣传处处长叶聪介绍说,一级消防长是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消防员消防救援衔中的最高等级。到目前为止,温州市消防救援队伍中,消防员衔级最高也就二级消防长,这个“庞教官”肯定是假的。

  公安部门迅速锁定了“庞教官”居住地——瑞安市莘塍街道仙甲村。3月13日下午3时许,消防调查组在瑞安市公安局莘塍派出所见到了“庞教官”庞某。

  经询问,庞某为贵州省湄潭县人,今年52岁,目前从事保安工作,其发布的视频内容都是从其他短视频平台上下载,经过编辑后进行转发,点赞数少则个位数、多则过万,目的是得到网友的认可和赞誉。经查,2021年起,庞某分别在抖音、微信视频号、西瓜视频号上注册了“火焰蓝庞大祥教官”账号,使用消防救援队伍相同头像,并从各地消防救援队伍官方短视频平台中下载相关视频,经过编辑后刊发在自己账号上。

  庞某交代,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下一步利用短视频平台兜售消防器材、代购消防产品做准备。

  目前,庞某已被公安机关处以行政拘留的处罚。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N 监制:阮周琳责任编辑:叶双莲编辑: 潘涌燚

我要问真假

最新提问

温州互联网协会中央网信办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温州公安温州消费维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