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春日科普|教你快速分辨春花

春日科普|教你快速分辨春花

温州网 2023-03-16 17:33:34

  温州网讯(实习记者 夏志宏)三月的温州,气温逐渐回暖。许多公园的花都开啦!梅花、桃花、樱花、海棠……粉粉的,白白的,不少人表示“傻傻分不清楚”。别急,小编已经做好识花手册,这个春天,就跟小编一起认识一下它们吧!

  樱花最大的特征就是有细长的花柄,以及花瓣有缺口,香味不甚浓郁。叶片较为稀疏,樱花的花期也十分短暂,通常从开花到凋谢只有短短七天时间,而整个樱花树从开花到全谢也只有两周左右,观赏期很短暂。

  紫叶李与樱花(早樱)最大的区别就在叶子。樱叶大多为椭圆形,前端突然变长变尖,叶子边缘尖锐重锯齿。而紫叶李叶片为椭圆形,边缘细锯齿,叶片叶柄都呈暗红色。

  梅花的显著特点就是有着独特的香味,梅花无叶子和花柄,花朵长在狭长的树枝上,而且花期也最早,通常一到三月就会绽放。

  桃花和梅花最为相似,想要区分它们,只需要看有无叶片即可,有叶片的即为桃花。桃花花期通常集中在三到四月的仲春时节,花瓣稍尖呈水滴状。

  从花朵生长方向区分,西府海棠的花朵朝上开放,垂丝海棠花则朝下垂挂盛开。从花朵颜色上区分,西府海棠粉红至白色,而垂丝海棠花为玫瑰红色。从花梗形态及颜色区分,西府海棠的花梗短粗,多为绿色,而垂丝海棠花梗细长,多呈紫红色。

  这几种花,你都掌握了嘛?趁春光明媚,去公园实地赏花吧!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