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苍南县委书记张本锋到苍南县交通局参加“主题党日·集中夜学”

苍南县委书记张本锋到苍南县交通局参加“主题党日·集中夜学”

温州网苍南支站 2023-03-17 09:19:00
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起来,与落实县委县政府部署要求贯通起来,与“大干交通、干大交通”结合起来,切实做到以学促干、以干践学,加快打造浙闽省际交通枢纽。

  温州网苍南支站讯 这次全国“两会”承载了哪些特殊意义?释放了哪些重要信息?将会给我们的工作生活带来什么样的变化?3月15日晚,县委书记张本锋到县交通局参加“主题党日•集中夜学”时,围绕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大家作学习交流。他要求,全县交通系统要进一步抓好学习领会,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起来,与落实县委县政府部署要求贯通起来,与“大干交通、干大交通”结合起来,切实做到以学促干、以干践学,加快打造浙闽省际交通枢纽。

  张本锋指出,改善交通是一代又一代苍南人民的共同夙愿,综合交通是制约苍南高质量发展的突出短板,发展交通是苍南实施大县大城战略的重要支撑,作为苍南交通人,有责任有义务为实现人民夙愿而不懈努力, 抓紧时机补齐发展短板,决不能因为交通发展滞后而被边缘化。大家要提高站位,扛好交通强县的光荣使命,坚持以“交通圈”拓展“经济圈”、培育“都市圈”,做大做强高铁苍南站,探索高速市政化,加快形成以县城为核心的30分钟城乡融合发展圈、辐射福鼎、泰顺以及平阳水头的1小时都市经济圈,进一步提高苍南县城的首位度和辐射力。

  张本锋强调,苍南作为浙江南大门,具有省际的特殊区位和窗口地位,要珍惜机遇、抢抓机遇,借势快跑,乘势而上,奋力打好交通建设大会战,加快打造浙闽省际交通枢纽。要谋深谋细重点交通项目前期,盯住每一个审批环节,加强与上级紧密对接,做到前期再突破。要以挂图作战、专班攻坚的力度,强力推进苍泰高速、瑞苍高速、甬台温高速扩容等项目实施,做到攻坚再提速。同时针对投用项目,一方面要抓路况、促畅通,全面贯通浙运安、浙里畅行等数字化应用场景,深化落实公路管理长效机制,提升公路养护质量和路况水平。另一方面要抓安全,保平安,聚焦重点领域,强化交通隐患排查和监督执法,推进安全隐患动态清零,提升交通领域本质安全水平。

  张本锋强调,推动苍南交通事业高质量发展离不开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交通铁军。县交通局要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真正把党性教育强起来、组织生活严起来、理想信念树起来,团结、带领、激励同志们干事创业、比拼争先;要发扬工匠精神,全面提升各方面工作能力,真正成为吃透政策、熟悉县情、精通业务的行家里手;要大力弘扬的实干作风,一切围绕项目转 一切盯着项目干,奋力当好苍南现代化建设的开路先锋;要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建立健全各项约束机制,坚决做到干事且干净、干净加干事、干事能成事,努力把每个交通项目都建成优质工程、安全工程、廉洁工程。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