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3月22日,邀您共赴一场与“幸福河湖”的约会

3月22日,邀您共赴一场与“幸福河湖”的约会

温州网 2023-03-17 09:44:00

  温州网讯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的日子里,即将迎来3月22日“世界水日”。当天下午,以“深化河湖长制 全域建设幸福河湖”为主题的2023年度纪念“世界水日”广场宣传活动将在瓯海龙舟运动中心举行。现场还将开展系列精彩子活动,欢迎市民朋友前往体验。

  活动亮点剧透:

  旱地龙舟趣味赛,感受激情与速度

  瓯海龙舟运动中心是亚运会龙舟项目的比赛场地,在此之前,现场将开展一场“热身赛”——“百舸争流 奋楫者先”旱地龙舟趣味赛。通过前期网络征集,共有百余名市民组团报名参赛,届时将上演一场充满激情、考验默契的精彩比拼,用时最少的那支队伍将笑到最后。

  绿丝带行动,通关赢取小礼品

  错过报名旱地龙舟赛的市民也不要觉得可惜,现场还将开展“‘河’我一起 守护碧水”绿丝带行动。市民只要领取绿丝带并完成“护水我先行”“江河现清波”“守护碧水我参与”3个打卡通关项目,就能赢取精美小礼品。

  春日赏河湖,合影“拍立得”

  一湖一风光,一河一画卷。近年来,温州市民明显感觉到家门口的“美丽河湖”越来越多了。趁春光明媚,与这道风景线来张合影吧!活动现场,市民可直接将照片打印出来,留作美好的纪念。

  首批“最美家乡河”,诞生了

  通过各地推荐、网络点赞和专家评选,温州市第一批“最美家乡河”名单正式出炉,将在启动仪式上公布结果。最能代表家乡美的河道究竟是哪条?世界水日那天隆重揭晓!

  组团巡河采风,见证河湖蝶变

  活动现场还将启动“深化河湖长制 全域建设幸福河湖——逐梦幸福河湖”大型群众性主题宣传活动。由媒体记者、市民代表组成的采风团将巡河采风,用他们的笔触和镜头记录下温州河湖的幸福蝶变。

  本次活动由中共温州市委宣传部、温州市河长办、温州市水利局、温州市治水办、共青团温州市委主办,中共瓯海区委宣传部、瓯海区河长办、瓯海区水利局、瓯海区治水办、瓯海中心区建设中心、娄桥街道办事处、温州市水利电力勘测设计院、温州新闻网承办。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