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后悔莫及!这位妈妈产前不肯诊断生下“唐氏儿”

后悔莫及!这位妈妈产前不肯诊断生下“唐氏儿”

温州网 2023-03-20 09:24:00

  温州网讯 之前生的孩子都健康,就能保证下一个孩子一定健康吗?近日,林女士就遇到了这样的问题,以为自己之前生的孩子都健康,尽管产前检测发现风险,却没有做产前诊断,最终生了一个“唐氏儿”。3月21日是第12个“世界唐氏综合征日”,旨在提高全社会对唐氏综合征的认知和关注,引导妇女做好孕期保健,主动接受产前(唐氏)筛查和产前诊断,科学孕育健康新生命。

  今年37岁林女士是三个孩子的母亲了,这次怀孕后通过胎儿医学门诊选择无创DNA产前检测(孕妇外周血胎儿游离DNA检测)发现21三体高风险,医务人员建议进行产前诊断确定胎儿是否畸形,但林女士觉得自己的三个孩子都很健康,拒绝进一步检查,医务人员多次劝说无果。5个月后宝宝出生了,见胎儿特殊面容,右手贯通掌,染色体检查结果显示该新生儿为“唐氏儿”,林女士懊悔不已。

  唐氏综合征即21三体综合征,又称先天愚型或Down综合征,最常见的一种染色体病,孕母年龄越大,发病风险越高。患儿在出生时即有眼距宽,眼裂小,鼻梁扁平,舌头常往外伸出等特殊面容,且常呈现嗜睡和喂养困难,最严重的表现是智力低下,常伴发先天性心脏病等其他畸形。唐氏综合征大多数都是由于偶发性因素而导致的,不能治愈,只能预防。特别是通过产前筛查、产前诊断尽可能避免畸形患儿出生。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

  产前不肯诊断 生了“唐氏儿”

  记者:谢施琦 邱园园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