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海经区开展教育“民转公”政策落实情况调研活动

海经区开展教育“民转公”政策落实情况调研活动

2023-03-20 22:17:51

  温州网讯 为全面了解海经区教育“民转公”政策落实情况,切实帮助学校解决办学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和困难,3月16日上午,海经区党工委委员金宏斌率队赴温州外国语学校开展调研活动,海经区综合事务管理局、温州外国语学校主要负责人、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调研。

  陈伟标 /摄

  温州外国语学校作为我区较早一批建成投用的优质教育学校,现有小学、初中、高中(国际部)各阶段在校学生4307人,各类教职工516人。去年,温州外国语学校初中部顺利实现“民转公”,为该区加快补齐义务教育领域短板,打造温州教育东部“新高地”夯实了“新基础”,注入了“强心剂”。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学校运动场、教学区、生活区等地,边走边看边了解,在听取学校负责人对校园管理、设施建设、日常教学等情况的详细介绍后,调研组对学校教育教学、打造特色品牌方面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学校负责人首先对“民转公”后外国语学校初中部运转情况,过渡阶段教师队伍建设、招录,2023年度招生方案等进行了汇报。

  调研组在听取汇报后指出,落实推进义务教育“民转公”工作,既是深化教育改革工作的要求,也是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有效举措。校方在后续办学过程中,要始终强化思想认识,认真做好“过渡阶段”教师队伍的建设工作,加快引进优质教育人才,认真研究制定符合学校发展路径的教师考核机制和“退出机制”,充分激发和调动教师的工作积极性。

  调研组要求,校方要切实强化教师保障,主管部门要采取有效措施,协助学校解决教师餐饮、住宿等日常生活问题;要做好校园文化提升,通过开展个性活动、特色课程、建设文化广场等形式,营造书香校园氛围,以文化洗礼增强学生对海经区的归属感、认同感。

  调研组强调,校方要提前谋划新学期招生工作,主管部门要协助学校组建招生专班,出台具体政策;要强化校园安全监管,全力开展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对发现的问题主管部门要配合学校第一时间落实整改,并做好后续跟踪,切实守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