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构建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温州构建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温州网 2023-03-21 10:17:00

旅行者大会成员在雁荡山方洞景区。 图片由携程提供

旅行者大会成员在楠溪江石桅岩景区。

  温州网讯 大咖论道,把脉文旅融合新发展;强强联合,迈向高质量发展新征程,3月18日,2023携程中国(温州)旅行者大会在雁荡山圆满收官。

  这场涵盖了专家学者主旨对话、携程美食林榜单发布、温州文旅资源采风考察等多项目的文旅行业年度盛会,吸引了各界文旅行业大咖、旅游业者、文旅内容创作者参会,不仅让千年商港的热度持续攀升,更为温润之州文旅产业的发展注入新动能。

  一场旅行者盛会 扩大温州文旅朋友圈

  旅游行业大咖、头部旅行内容创作者、旅行达人……在携程中国(温州)旅行者大会活动现场,文旅领域翘楚、旅游达人及各界旅行者共聚温州,见证权威榜单、年度营销活动、全网品牌曝光等系列市场风向及前瞻洞察。

  在主旨发言环节,文旅行业专家大咖们通过主旨发言、高端对话、主题论坛三种形式建言献策,共同把脉文旅产业发展动向。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张辉,荷兰鹿特丹伊拉斯谟大学博士冯翔,文旅部“十四五”规划专家委员会委员厉新建,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朱云华,分别从各自专业角度出发,带来了精彩的主旨发言,探讨全球视野下目的地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新蓝图。

  携程集团副总裁、政府合作部总经理张旭也在现场发布了《2023中国春季旅游市场预订趋势报告》。文旅专家们聚焦“诗画山水·温润之州”文旅品牌,以“中国入境游重启的机遇与挑战”为主题,共同探讨国内目的地该如何把握住当下跨境旅游重启新机遇,更好开展国际文化和旅游交流与合作。

  专家们还就“世界级旅游目的地产业融合发展”“特色文旅产业的营销模式创新”两大命题进行思维碰撞对话,围绕温州旅游消费空间和旅游内容如何升级、创造文旅消费新体验等话题贡献真知灼见,为温州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提出了更多可行之策。

  以这场文旅行业年度盛会为媒,温州将全面推动与国内头部文旅企业合作,进一步扩充文旅朋友圈,借势借力借机推动温州文旅在顶层设计、生态产业、品牌传播等方面实现优化升级。

  会上启动“世界的温州”2023战略签约仪式,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与携程、百度、同程、马蜂窝、驴妈妈等OTA头部企业签署城市文旅推广战略协议,洞头区、乐清市、永嘉县、泰顺县、龙港市分别与国内知名企业签署文旅产业合作协议。

  两大IP强强联合 助推产业蝶变升级路

  此次大会是温州推动文旅品牌升级的又一样本,携手携程,通过平台化的营销资源,推动文旅升级与国际旅游目的地的打造,让“千年商港”和“温润之州”的超级符号在中国旅行者群体,尤其是Z世代年轻群体中广受欢迎。

  “大会进一步挖掘提升温州旅游产业发展的潜力和质量,为温州建设高品质旅游城市增添文化底色和创新能力。”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大使祝善忠说,温州是浙江旅游的一座重镇,既是古老瓯越文化的发祥地,也是通达江海、山城相拥、陆海交融的山水之城。

  近年来,锚定“千年商港、幸福温州”城市定位,我市不断推陈出新,从国际旅游目的地城市品牌塑造、文旅市场消费提振、城市文旅产业升级等维度,深挖千年文脉,发挥瓯越文化、海丝文化的价值优势,打造各具特色的文旅新场景和新空间,向市场展示了一片勃勃生机的发展图景。

  在全国旅游市场持续升温的当下,温州文旅更是搭乘行业复苏的快车,积极创新内容标杆。2023携程中国(温州)旅行者大会的举办,就是一次“千年商港”和“温润之州”超级符号与携程集团的强强联手,进一步推动人文底蕴、美食民俗与年轻群体、广阔市场的破圈对话,向世界发出来自温州的好声音,系统化、全方位地向世界展示温州的山水文化风貌。

  “携程也将与温州继续强强联合,赋能全产业链引流送客,打造超级目的地的新标杆。”携程集团CEO孙洁说,温州自古便是山水诗的发祥地,是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本次大会将助力温州文旅实现更大范围、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快速发展。

  大会虽已落幕,但下一步,我市还将推出一系列带有鲜明温州印记的文化作品、文旅产品,多方位、持续性面向全球市场输出温州文化旅游品牌,助推千年商港城市形象焕活,进一步提升温州城市文化软实力、国际影响力和城市综合竞争力。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

  品牌升级 打造超级目的地

  我市构建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记者 冉梦蝶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