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重庆市长寿区党政代表团来温考察:共话山海深情、共谱发展新篇

重庆市长寿区党政代表团来温考察:共话山海深情、共谱发展新篇

2023-03-24 08:11:58
23日下午,浙江省温州市与重庆市长寿区党政代表团座谈会召开,共话山海深情,携手谱写两地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温州网讯 3月22日至23日,重庆市长寿区党政代表团在温州考察。23日下午,浙江省温州市与重庆市长寿区党政代表团座谈会召开,共话山海深情,携手谱写两地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浙江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刘小涛,重庆市长寿区委书记、长寿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刘小强出席并讲话。温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振丰主持。长寿区委副书记、区长戴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身高,区政协主席何以龙,温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等出席。会上,温州高新区与长寿高新区签订了共建数字产业园区战略合作协议。

  刘小涛代表温州市四套班子和960多万温州人民对重庆市长寿区党政代表团来温考察表示欢迎,感谢大家来温州传经送宝。他说,长寿区与温州市有着山海深情,两地渊源深,历史文脉厚重,人民有情有义。长寿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新材料高地、世界级运动康养旅游目的地、中国长寿生命科学城,很多好经验、好做法值得温州学习借鉴。当前,温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续写创新史”殷殷嘱托,正全面推进都市振兴、乡村振兴、产业振兴、文化振兴,做强做大“全省第三极”,加快建设更具活力的“千年商港、幸福温州”。希望两地携手推进高质量发展,在深化数字化改革、创新动能培育、战新产业发展、文旅康养融合发展等方面加强交流合作,一同谱写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刘小强代表长寿区党政代表团感谢温州对此次考察的精心组织和安排。他说,温州是改革开放的先行区、民营经济的重要发祥地。一路走来,我们学习温州敢为人先的改革创新精神,学习温州坚持有为政府与有效市场结合、重商亲商爱商的理念,学习温州以数字经济为引领、推动数实融合驱动高质量发展的打法。当前,长寿区正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重庆市委六届二次全会部署,加快建设“两地一城”,奋力书写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长寿华章。期待与温州协同合作,建立数字经济友好城市,共创数字产业新优势,携手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在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上互促共进,全方位加强人文交流合作,共同打造东西部协作的典范。

  在温期间,长寿区党政代表团考察了瓯海区社会治理和城市运行中心、温州市国家大学科技园、温州市智慧城市体验馆、温州城市大脑等。

  温州市领导王军、金焕民、娄绍光,长寿区领导汤晓强、卓大林、张明万、胡文军、李福科、蒋发平等参加座谈。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重庆市长寿区党政代表团来温考察

  共话山海深情 共谱发展新篇

  刘小涛刘小强张振丰戴明参加座谈考察

  记者 杨世朋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