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将三个“一号工程”纳入政治监督重点项目

温州将三个“一号工程”纳入政治监督重点项目

温州网 2023-03-24 09:08:44

  温州网讯 我市将数字经济创新提质“一号发展工程”、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地瓜经济”提能升级“一号开放工程”纳入政治监督重点项目,深化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治理,坚决护航“两个先行”。这是记者昨从2023年全市政治监督工作推进会暨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治理部署会上获悉的。

  去年以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把“两个维护”作为政治监督的根本出发点和最终落脚点,围绕保障良好的经济环境、社会环境、政治环境,深入推进“12+1”政治监督重点项目,发现并推动整改问题732个,查处腐败和作风问题188起,督促各地各部门完善制度机制192项;围绕征迁安置、电信网络诈骗、教育乱收费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深入推进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治理,共查处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375个535人,督促整改各类问题820个,推动建立和完善制度280项。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重要一年。根据部署,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将进一步抓深抓实政治监督工作,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聚焦“关键少数”,提升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实效;聚焦发展大局,加强对三个“一号工程”的监督;聚焦基层减负,深入整治“指尖上的形式主义”,以实绩实效彰显使命担当。

  据悉,为更好回应群众诉求和社会关切,我市明确将中小学校食堂采购、电信网络诈骗、特困供养机构管理、职业技能培训领域突出问题、农村回迁安置慢、噪声污染、老旧小区改造监管不到位、村经济合作社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燃油加油机计量准确性、口腔种植医疗服务提质降费等作为今年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治理项目,由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民政局等职能部门挂图作战、高标推进。按照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将严厉惩治贪污挪用、虚报冒领、优亲厚友、吃拿卡要等行为,严肃查处在涉及群众切身利益问题上空头承诺、推诿扯皮、不作为慢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推动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治理走深走实,努力交出促发展、惠民生、优治理的高分答卷。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我市将三个“一号工程”纳入政治监督重点项目

  监督执纪促发展惠民生优治理

  记者 吴笑鸣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