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文明城市创建 温州市区3个“最差街镇”被挂黄旗!

文明城市创建 温州市区3个“最差街镇”被挂黄旗!

温州网 2023-03-24 09:08:46

  温州网讯 日前,2023年文明城市创建第一轮实地测评结果出炉。接连几日,市联合督查组先后来到鹿城、瓯海、洞头、龙湾等地,给最优街镇七都、北岙、娄桥等街道送上“流动红旗”,给最差街镇丰门、蒲州、海滨等街道送上“流动黄旗”,并挂在街道办事处的明显位置。挂“黄旗”街镇负责人表态,知耻后勇,变压力为动力,打好翻身仗。

  据了解,今年我市将继续对文明城市建设工作进行镇街挂旗比拼,最优和最差的镇街分别被给予“最优镇街流动红旗”和“最差镇街流动黄旗”。本轮测评采取“明察+暗访”的形式同步开展,覆盖全市42个街镇,共计1342个点位,其中街镇点位719个(包括84个暗访点位),市属区属点位623个。

  街镇测评点位类型包括建成区内街镇的主要道路、公园广场、农贸市场、背街小巷、小区、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网吧、江河湖渠、公交站点等15类;建成区外街镇的主要道路、江河湖渠、商店超市、饭店餐馆、农贸市场、背街小巷、卫生院、公共厕所、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政务大厅(便民服务中心)、行政村、公交站点等13类。

  市属区属点位类型包括学校、主次干道、主要交通路口、商业大街、公共文化设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宾馆饭店、公园广场、公交站点、交通场站、网吧、农贸市场、建筑工地、商场超市、小区、银行网点、营业厅、政务大厅、医院、景区景点、实体书店等21类。

  实地测评发现,在公益广告方面,存在广告陈旧、褪色、破损明显增多、撤换对接不及时等问题;在环境卫生方面,存在江河湖渠沿岸环境卫生问题凸显,老旧小区、背街小巷环境卫生仍有提升空间;在公共秩序方面,主要道路沿线交通秩序维持力度不够、占道经营问题有所反弹;在公共设施服务方面,消防设施、无障碍设施维护管理不到位,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规范性仍有不足等。

  本轮测评中,街镇测评得分为89.00分,市属区属点位测评得分为90.53分,综合测评得分为89.76分。

  市联合督查组指出,授旗不是目的,落实责任才是重点。颁发流动红黄旗旨在激励先进、鞭策落后,以更浓氛围比学赶超,倒逼干部担当作为争当标杆,大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希望本次拿到“流动红旗”的单位要再接再厉、守好擂台,继续全力打造人民群众幸福美好家园。拿到“流动黄旗”的单位要以高标准进行自我“体检”,对细节问题抓细抓实,打好打赢创建翻身仗。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文明城市创建今年第一轮实地测评结果出炉

  三街镇授“红旗” 三街镇挂“黄旗”

  记者 庄越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