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最近踏青祭祖意外不少 请市民朋友注意户外安全

最近踏青祭祖意外不少 请市民朋友注意户外安全

温州网 2023-03-24 09:04:09

  温州网讯 正值市民郊区踏青、扫墓的时节。近日,温州市急救中心已接到多起在扫墓途中发生摔伤、晕厥等意外的警情,请市民注意安全,评估好自己和家人的健康状况再出门。

  3月14日,一名58岁男子前往某陵园清理祭祀时,突然晕倒在地。120急救人员赶到现场,患者意识转清。经现场检查和紧急处理,医生判断,患者疑似出现急性心肌缺血症状,随即将患者平稳转至医院救治。

  3月11日,一名75岁老人在登山扫墓途中不慎摔倒,当场晕厥,清醒后称背部疼痛。120到达现场后,医生给予相关体格检查,搬运下山送至就近医院救治。

  据了解,目前发现的扫墓意外中,患者集中为老人。

  踏春扫墓有哪些问题要注意>>>

  清明祭祀高峰期,因墓地多在山坡等崎岖不平处,加上清明前后雨多路滑,老人儿童格外要注意出行安全,尽量要有家人陪同。

  患有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等疾病的患者在上山扫墓时一定要慎重,注意运动强度不要过大,随身携带降血压、心血管药物。而严重心脑血管病患者最好在病情稳定后再去。

  有花粉过敏史的人出游前应随身携带抗过敏的药物,并戴口罩、手套等防护。

  自驾外出和老人出行一定要小心谨慎。如果不慎摔伤骨折,尽量不要随意移动,随意背起伤者,会加重骨折伤情。应第一时间拨打120求助,等待专业急救人员到来。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最近这些安全提醒请收好!

  踏青祭祖意外不少,请注意户外安全

  金汀汀 李尖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