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插线板私接路灯、绿化带上挂拖把 这些问题要不得

插线板私接路灯、绿化带上挂拖把 这些问题要不得

温州网 2023-03-24 09:29:13

  温州网讯 机动车停进非机动车位、路灯接上插线板、小区绿地树上“长”拖把……前天,记者察访了龙湾区部分道路和居民区的文明城市建设情况,发现了诸多问题。

  部分车辆乱停放

  明明车位只有一步之遥,电动车却还停在道路边。在走访过程中,记者发现绝大部分的电动车都按规范停放在非机动车位中,但仍有部分电动车存在“乱停放”的问题。

  记者来到龙湾区蒲州街道括苍东路,发现有几辆电动车违规停放,有的停在机动车道边,有的停在人行道内侧。瑶溪街道黄山宏锦苑和海滨街道海滨安心公寓也存在同样问题,一些居民将电动车停在住宅楼门前或楼梯口,甚至私拉电线充电,存在着很大的安全隐患。

  括苍东路上,记者发现,一辆货车平行停放在人行道上,占用了非机动车位,同时也将人行道挡住了一大半。再往前几十米,一辆白色小轿车,斜插停在人行道上,原本就不宽的人行道,竟整个被堵住,行人只能走到沿街店铺门前,艰难通行,也有几个行人选择从机动车道绕行。

  滨海十路一处路口,几辆机动车停在了车位线外,挡住了人行横道;星海街道江尚华庭小区,一辆车停在小区通道边,为了不挡住消防通道,一半车身进了路边的草坪;海滨街道海滨安心公寓内一辆车直接停在了消防车道内,车边立着一块指示牌写着:“消防车道,禁止占用”。

  安全隐患不少

  在黄山宏锦苑的公园里,一个路灯柱子上缠绕着一个插线板,“这个电线是从路灯下面接出来的,每天有人跳广场舞,所以用来给音响接电的(见图)。”一名居民告诉记者。而问到私接电线是否会有安全隐患时,居民却十分肯定地说:“没关系的,插板已经用塑料瓶套起来了,雨天也不会进水。”

  记者又看到黄山宏锦苑一个电动汽车充电箱后面挂着一个笼子,笼子里养了两只鸽子。记者找到了这名在充电箱上养鸽子的居民,居民说道:“鸽子我只是短时间养,不会有问题的。”然而这个鸽笼的样子并不像临时安装,不仅安装牢固,顶上覆盖了多层木板,四周还挂着遮光帘。在记者向其解释了用电安全隐患后,这名居民表示会尽快将鸽笼处理。

  小区环境有待提升

  江尚华庭小区的环境比较整洁,可是清洁工具却出现在了不该出现的地方。小区绿化带的树上竟挂着两把拖把,草坪上放着两个红色塑料桶。另外,记者还发现,一些居民将私人物品摆在了家门口的消火栓外,堵住了通道。还有一处消火栓的水管散落在外,堆在地上无人处理。

  黄山宏锦苑的口袋公园入口,有一个沙堆,虽然已经用布掩盖,但阻拦了入口,且不太美观。公园里放眼望去能看到不少垃圾,住在公园对面的一名女士说:“公园里的小垃圾已经存在了很长时间,很少看到有人打扫。”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记者察访文明城市建设,发现不少问题

  插线板私接路灯 绿化带上挂拖把

  见习记者 张琼冉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