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中国赛宝(东南)实验室落户乐清 建设国内领先的产业综合实验室

中国赛宝(东南)实验室落户乐清 建设国内领先的产业综合实验室

温州网 2023-03-25 09:18:56
该实验室计划提供国内一流的可靠性研究及技术服务,建成国内领先的产业综合实验室,助力温州打造区域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

  温州网讯 由工信部电子五所与乐清市政府共建的中国赛宝(东南)实验室,昨天在乐清举行开工仪式。该实验室计划提供国内一流的可靠性研究及技术服务,建成国内领先的产业综合实验室,助力温州打造区域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小涛,工信部电子五所所长陈立辉,市领导王军、王振勇等出席开工仪式。

  工信部电子五所(中国赛宝实验室)是中国最早从事可靠性研究的权威机构。实验室可提供从材料到整机设备、从硬件到软件直至复杂大系统的认证计量、试验检测、分析评价、数据服务、软件评测、信息安全、技术培训、标准信息、工程监理、节能环保、专用设备和专用软件研发等技术服务。

  据悉,此次落户乐清的中国赛宝(东南)实验室,将建设共性技术公共服务平台,下设航空设备和系统制造业质量可靠性研究及技术服务中心、汽车电子及零部件公共服务中心、电子信息及电气产业质量可靠性研究及技术服务中心、智能装备及新能源质量可靠性及技术服务中心、数字经济支撑研究和产业生态服务中心、新材料和元器件质量可靠性研究及技术服务中心等6个分中心。该实验室计划今年底开展一期运营,力争2024年上半年完成整体项目,建成后将成为覆盖我国东南地区的国内领先的产业综合实验室。

  “短短9个月时间,赛宝(东南)实验室项目从立项到开工建设,充分展现了温州效率、乐清速度。”陈立辉表示,温州营商环境一流,民营经济韧性强、潜力大、活力足,电子五所将充分发挥技术、人才等方面的优势,在温州这片投资兴业的热土和福地上,打造具有区域影响力的科技创新平台,为温州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中国赛宝(东南)实验室落户乐清

  建设国内领先的产业综合实验室

  记者:杨世朋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