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全省城乡风貌整治提升优秀案例公布 永嘉“宋韵楠溪”入选

全省城乡风貌整治提升优秀案例公布 永嘉“宋韵楠溪”入选

温州网 2023-03-25 09:48:52

  温州网讯 省风貌办近日公布2022年度城乡风貌整治提升优秀案例,我市永嘉县岩头-枫林“宋韵楠溪”县域风貌区入口门户入选。据了解,这条风景走廊是2022年永嘉县开展“优环境、提品质、迎亚运”楠溪江核心景区风貌整治提升的重点工作。通过沿线绿化景观改造,美丽田园、美丽河湖整治,并融入苍坡、丽水街、芙蓉历史街区门户业态升级,旨在打造文化特色更加鲜明、主题形象更加靓丽的县域入口门户。

  在枫林镇枫四、内档高速口沿线,曾经的废弃砂石堆场如今成了彩色水稻、马鞭草连片的靓丽花海。据枫林镇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为连片盘活整治闲置低效用地,该镇通过平整土地、搭建木栈道、种植马鞭草等,扮靓了门户地区的风景长廊。极具药用价值的马鞭草花海,不仅为周边村民提供了家门口的生态公园,打响了诗画枫林的金名片,也为当地村民创造了经济效益。

  在岩头镇的苍坡村、丽水街等地,徜徉于烟雨绵绵的古建筑之中,可以感受到“江南宋村”的生活场景正被逐渐还原。据介绍,为实现全域环境提升,枫林、岩头两镇累计开展景沙岗、老庵、兆潭、外档、丽水街、芙蓉等古村违章小屋治理共2174间、49385平方米。此外,为更好展现窗口形象,永嘉县还对入口门户周边农田开展非粮化和大棚整治,推进高标准田园环境综合整治和农田景观改造提升,通过土地流转统一布局打造美丽田园。

  如今,行走在美丽田园中,一条尽揽乡村共富风景的走廊正不断延长!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全省城乡风貌整治提升优秀案例公布

  永嘉“宋韵楠溪”入选

  记者:黄荣杰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