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2023胡润全球富豪榜发布 温商富豪拿下27席

2023胡润全球富豪榜发布 温商富豪拿下27席

温州网 2023-03-25 09:48:53

  温州网讯 3月23日,“2023胡润全球富豪榜”出炉。榜单显示,今年共有69个国家、2356家公司的3112位十亿美元企业家上榜,中国以969位十亿美元企业家领跑全球。记者统计发现,在今年的胡润全球富豪榜上,温商共拿下了27席。药明康德创始人李革、赵宁夫妇以525亿元身家排名第314位,居上榜温商首位。

  此次发布的榜单中,奢侈品牌LVMH老板伯纳德·阿诺特以1.35万亿元身家首次成为全球首富;中国最富有的人则是农夫山泉创始人钟睒睒,身家估值为4650亿元,排在全球第15位(此前报道)

  共有27位(组)温商登上了2023胡润全球富豪榜,他们中共有6位进入了全球前1000名。分别是药明康德的李革、赵宁夫妇(314位)、青山控股的项光达(460位)、飞科电器的李丐腾(733位)、华峰集团的尤小平(750位)、日月集团的张虔生(899位)、新湖集团的黄伟、李萍夫妇(994)。

  与上一年度的榜单相比,上榜温商数减少了4名。但从榜单排名变化上看,今年共有13名温商排名下降,12名温商排名上升,2名新上榜,整体变化趋于稳定。

  从财富绝对值变化来看,上榜温商的财富依然呈现增长趋势,今年进入前1000名以及总身家超100亿元的温商均较上年度多了一名。

  今年榜单上,财富绝对值增长幅度最大的是青山控股的项光达,他的身家估值达到420亿元,较上年度增加了265亿元。飞科电器的李丐腾,财富则增加了95亿元。

  2023胡润全球富豪榜显示,全球十亿美元企业家人数比去年减少269位,是历年来减少最多的一次。中国在此次榜单中虽然减少了164位,但仍以969位十亿美元企业家领跑全球;美国第二,有691位,减少25位。中国和美国拥有全球53%的十亿美元企业家。印度以187人排名第三,减少28人。德国取代英国,以144人排名第四。

  胡润百富董事长胡润表示,2016年,中国十亿美元企业家的数量超过美国,如今中国的十亿美元企业家数量比美国多40%。“在十亿美元企业家人数方面,中国绝对是世界第一,比排在其后的美国和印度两个国家的总和还要多。”

  2023胡润全球富豪榜上榜温商情况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2023胡润全球富豪榜发布

  温商富豪拿下27席

  记者:李显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