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军官”爱上我?快醒醒!

“工信部反诈专班”微信公众号、成都市反诈中心 2023-03-29 09:16:43

  “我亲爱的妹妹,我想去见你!”

  “他们会给我一张1220万的支票”

  “我想跟你共度余生”……

  联合国军官爱上我?

  跨越千山万水来找我?

  1220万的支票,见面就送辆车

  小说都不敢这么写!

  “嬢嬢你擦亮眼,嬢嬢你莫遭骗!”

  近日,成都青羊公安成功劝阻一名

  被“爱情”冲昏头脑的女士

  及时止损金额四万元!

1

“联合国维和部队军官”爱上我

  近日,青羊分局蔡桥派出所接到了李先生的报警电话:“警官,你快帮帮我!我妈遭骗了!我劝也劝不动,只有靠你们了!”接警后,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往其家中查明情况。

  通过询问得知,报警人李先生的母亲李嬢嬢于前几天,在QQ上认识一个名为“爱是最终的钥匙”的男子,两人在网上聊得火热,进展很快,男子自称是联合国维和部队军官,已办理退休手续,联合国给予其1220万人民币的支票作为退休津贴,但是因为他要临时参加一个联合国紧急救援任务,银行汇票放在基地不太安全,需要找一个信任的女性朋友代为保管,并承诺将此笔款项用于退休后两人的生活和投资。

  被美好愿景冲昏头脑的李嬢嬢决定要接收这张银行汇票,但是接收汇票需要选择三种不同的交付方式,对应的邮寄费用分别为42890元、38989元和24987元。在骗子的虚假承诺哄骗之下,李嬢嬢准备选择第一种邮寄费最高,但却最快的交付方式,遂要求其子李先生给她拿五万元。李先生苦苦劝她不要相信,但是李嬢嬢却放话:“你不给,我就自己想办法!”。

2

“他跟你视频吗?他脸都不敢露!”

   “警官,你放心,我们认识也有一段时间了,我是相信他的为人的,你看我还有他的证件呢!”

   “嬢嬢,你看这个QQ号,很明显都是才注册的小号,他敢跟你视频露脸吗?你让我跟他视频,确认一下他的身份!”

  随后民警明确告知李嬢嬢,这属于典型的电信网络诈骗手段,并在现场进行了案例宣讲,要求其删除了对方的联系方式。

  在听了民警一番苦口婆心的劝说之后,李嬢嬢恍然大悟,表示不会再给对方转款。

   温馨提醒  

  甜言蜜语不可信

  天上不会掉馅饼

  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不要轻信

  任何让你转账汇款的人!

  来源:“工信部反诈专班”微信公众号、成都市反诈中心

  原标题:“?联合国军官”爱上我?快醒醒!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N 监制:阮周琳责任编辑:叶双莲编辑:杨丽

我要问真假

最新提问

温州互联网协会中央网信办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温州公安温州消费维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