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平阳12家宠物企业赴美参展抢单 意向订单达2200万美元

平阳12家宠物企业赴美参展抢单 意向订单达2200万美元

温州网 2023-04-01 10:03:50

  温州网讯 随着美国奥兰多全球宠物用品展览会落下帷幕,平阳12家宠物企业负责人从大洋彼岸陆续归来,风尘未洗,捷报先传——此次展会上,12家企业共计达成意向订单2200万美元。

  奥兰多全球宠物用品展览会由美国宠物产品协会和宠物行业分销商协会主办,是全球宠物行业首屈一指的盛会,展示了当今市场上最新、最具创新性的宠物产品。作为北美市场标志性的专业宠物展,今年展会于3月22日开幕,为期3天,共吸引了来自全球各地的1000多家宠物企业参展。

  “千封邮件不如见上一面”,这是所有参展企业的切身感受。为了提前联系老客户,锦恒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国际贸易部经理司倩倩提前飞往美国,自飞机落地伊始,司倩倩一路马不停蹄,奔赴展会摊位、指导工人展示公司形象、联系老客户沟通上门拜访事宜……

  “我们此次主推几款新研发的产品,无论从安全还是健康的角度,都远胜老产品。”司倩倩表示,新产品目前尚在优化阶段,不宜向外透露,但基于之前合作达成的信任,对方现场就表达了订购新品的意向,目前订单已进入程序。

  “我现在不能休息,还要‘打扫战场’。”三天展会下来,源飞宠物营销部经理张丽娇犹如经历了一场战事,她所说的“打扫战场”,就是要整理此次展览中拿到的名片。

  源飞宠物的展位处于展会中心位置。近年来,凭着产品质量硬、合作信誉度高,源飞宠物产品颇受市场青睐,展位上来客络绎不绝。展览期间,张丽娇与客户交换名片近百张,参展所携带的产品样品也分发一空。

  按照奥兰多展会的惯例和经验,前来现场的购销双方极少当场签订合约,而是通过带走样品留下联系方式来沟通下步合作计划。“我收获的近百张名片,每一张都可能是一张订单。”张丽娇告诉记者,下飞机后,她来不及倒时差就已投入工作——根据名片提供的信息与客户再次取得联系,按照客户需求逐一定制样品并寄出。这一项工作,也是所有参展会企业归国落地后的“头等大事”。

  加强产销对接之余,企业还从展会上了解到市场前沿、制定发展等方面的重要资讯。浙江亿米宠物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董希国参展后发现,眼下,中美贸易关税壁垒相对高,但此次展会中遇到的欧洲、东南亚等地的商家则表现得更为友好。下步,他将把更多的精力投向欧洲市场。

  如何为本土宠物行业争取更大发展空间?平阳对此早有打算。疫情结束初期,平阳出台了“平商出海、跨洋抢单”八大举措,对企业赴境外参展的展位费、人员费、运费等予以全力支持。平阳县商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深耕“地瓜经济”,加大力度支持企业拓展市场,培育外贸出口主体、发展外贸新业态、推动外贸三回流、推进内外贸一体化、推动出口品牌建设等工作。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平阳12家宠物企业赴美参展抢单

  意向订单达2200万美元

  平阳融媒记者 万鑫 记者 金瑞雅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