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总投资2.5万亿元!温州大手笔!

总投资2.5万亿元!温州大手笔!

温州网 2023-04-01 10:03:15

  日前,温州市人民政府下达《2023年温州市重大建设项目计划》和《2023年温州市市级政府投资项目计划》。

  坚持“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今年,我市聚焦重大产业、重大基础设施、重大民生三大领域,突出“补短板、增动能、惠民生”,在全市范围内筛选一批投资体量大,具有战略意义、引领作用、支撑作用的重大建设项目,实施清单化管理,着力形成“前期攻坚一批、开工建设一批、续建实施一批”的滚动推进机制。全市安排重大建设项目1171个,总投资约2.5万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848.2亿元。其中:

  续建类项目613个,年度计划投资1424.9亿元

  开工类项目311个,年度计划投资388.5亿元

  预备类(力争开工)项目93个,力争计划投资34.8亿元

  前期类154个,总投资5793.7亿元

  温州市域铁路S3线一期工程(温州中学站)效果图

  苍南至泰顺高速公路项目效果图

  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瑞安联络线效果图

  瓯江实验室一期效果图

   2023年,市本级政府投资项目计划安排项目321个,安排年度计划投资278.1亿元。

  下一步,各地、各有关部门将对照项目清单,细化时间节点,逐个项目抓攻坚、抓推进、抓落实,以超常规举措确保项目按期开工、建设、投产,形成“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鲜明导向。随着这些项目陆续建设、投用,将为温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夯实基础、增添动力,加快建设更具活力的“千年商港、幸福温州”。

  华润电力温州电厂二期扩建工程效果图

  温州市中心医院双屿院区改扩建工程效果图

  来源:温州发布

  资料:市发改委

  原标题:总投资2.5万亿元!温州大手笔!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