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项目服务助提速 泰杭行车可缩短30分钟

项目服务助提速 泰杭行车可缩短30分钟

潮新闻客户端 2023-04-01 10:41:03

  山高路远、浙南边陲,这可能是以往很多人对泰顺的第一印象。然而这些年来,泰顺却宛若一颗冉冉升起的明珠,愈发璀璨夺目。

  继文泰高速通车后,随着温武吉铁路、苍泰高速、泰顺通用航空机场等项目的接续推进,泰顺将迎来“铁公机”时代,长期蜗居深山的泰顺,对外界而言,反而更像是一片新开放的秘境桃源、一片待开发的投资沃土。

  路平人心畅,路通百业兴。连日来,记者走进正在建设的G235国道项目,感受项目服务提升年行动带来的变化。

  记者乘车从52省道与平安大道交叉口处出发,作为G235国道一期改建工程,金北斗至牛栏岗段双向四车道,从头开到底只需六七分钟。一个字,快!

  这样的节奏也体现在G235国道二期项目建设中。走进二期泰顺司前至罗阳段项目现场,该路段全长13.432km,按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标准建设,现场机器作业和人员施工有条不紊。翻开进度报表可以看到:今年以来,该项目已完成投资1.45亿元,完成路基86%、桥梁78%,隧道86%。

  “给钱、给地、给力。”据G235国道项目建设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目前进度,二期改建工程有望提前至今年10月完工。项目提速,源自于项目服务。这背后有一套机制和一群人做支撑。

  早在今年新春第一会上,泰顺围绕“项目服务、城乡环境、基层基础”,开展三大提升年行动。随后,记者从项目服务提升年行动方案看到,从大招商、大建设到大保障、大服务,谁来牵头、怎么落实、如何保障,既明确了主体、讲明了方向,也出台了举措、完善了机制。让“项目服务”这个大而全的概念,变成若干清单、举措和作战图、进度表。

  “在大建设行动中,我们针对续建项目开展加速攻坚,针对重大项目实施前期和开工攻坚。”泰顺县发改局党委委员包新渐介绍,目前全县包括G235国道、苍泰高速、抽水蓄能电站等在内的49个续建项目,都按照年度目标提前一个月完成或投资提高20%的要求,倒排推进计划。

  特别是依托项目指挥部,聚焦规划、审批、用地等难题开展专题攻坚,泰顺通用航空机场工程、浙南仙侠谷等30个项目前期推进顺利。同时,项目指挥部与主管部门联动全力争取专项债、金融、用地等政策红利,在项目推进中,对资金、用地等要素精细化管理,集中资源办大事。

  比如给钱,全年预安排30亿元,对规定时间内未达支付比例要求的,统筹调剂使用。

  比如给地,全年预征地约500亩,逐步实现土地等项目,在项目签约后可快速落地开工。

  在G235国道项目推进中,聚焦政策宣传、调查摸底、过程管控、节点攻坚、台账整理等环节,确保政策处理与项目建设高效推进。看着眼前通畅的大路,此前一期项目经理部常务副经理万国亮不禁想到了施工中最难的环节:“这条路上有998米隧道,因紧贴县城而建,有些路段距离老城民房只有30米左右,为了防止扰民,我们施工中不断调整爆破山体的方案,有些坚固的岩层不敢用大剂量炸药,常常分五六次爆破,晚上7点就停工。”在各方协调会商后,这条“外环线”终于顺利通车。

  时针回拨到2020年8月28日,这条泰顺人期盼的县城外环线、长约6公里的泰顺辖区内首条国道建成通车。通车后,县城北部乡镇开往福建方向的货车,可直接绕行这条外环线,大大缓解县城内部交通压力,提升县城行车安全指数。

  “等到二期、三期建成后,我们北上前往杭州的车程至少可以缩短半个小时。”G235国道泰顺段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三期工程计划于2025年12月底完工,届时G235国道泰顺段全部通车后,泰顺县域将打通一条南北通道,北上杭州或南下福建,都能从这条路快速通过。

  “当下,最重要的还是做好服务,继续为项目提速。”该项目指挥部常务副指挥周庆琨介绍,作为当地人翘首以盼的民生工程,该路段也逐渐被人们称为泰顺的“共富路”。

  来源:潮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两个先行”看泰顺丨项目服务助提速 泰杭行车可缩短30分钟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