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关于跆拳道的冷知识

关于跆拳道的冷知识

正和跆拳道 2023-05-12 14:32:24

许多人喜欢跆拳道,就去学习跆拳道。因为学跆拳道不但可以强身健体,还能磨练毅力和心性,培养自己的礼仪。尤其是许多家长,喜欢让自己的孩子去学习跆拳道。

一般的跆拳道的基本知识,爱好者和练习者基本都知道,但是有一些冷知识,就不一定知道了,今天跟大家说说这些冷门的知识:

1、跆拳道的道服为什么选择白色?

跆拳道发源于朝鲜半岛的格斗术,而从古至今,朝鲜半岛民族一直喜爱穿白色,这事有历史渊源的。所以跆拳道的道服肯定是以白色为主的,无论是奥运会比赛这样的世界性竞技赛事,还是日常的学习和练习,道服都是白色。这也是因为白色寓意纯净、圣洁,代表这练习者纯洁的心灵和良好的品德与礼仪,所以身穿白色道服,表示练习跆拳道的人心灵纯净,不断超越,追求技术的不断提升,是一种技术的象征意义。

2、跆拳道到底是一项什么样的格斗术?

很多刚开始学习跆拳道的练习者,尤其是年龄小的孩子们,总认为跆拳道是单纯的一项腿法搏击术,手部是完全没有用的,但其实这样的理解就些偏差了。从名字看就能看出来,跆在古语中是指用脚去踢;拳顾名思义就指用手部就是拳去击打;道是格斗的艺术和武道;所以跆拳道其实是一种拳和脚都要用到的格斗艺术,只是相对来说,腿法的占比多一些。

3、跆拳道的十级九段是什么意思。

这个指的是掌握跆拳道技术的段为水平。一段至三段是入门级,是新手段位;四段到六段基本就属于属于中高水平的段位了,说明技术掌握达到一定程度了;值得注意的是七段到九段,不是随便就能考取的,这是专门授予具有很高学术造诣或者对跆拳道的发展有重大贡献的人,堪称大师级人物了。

一般的学习者的教练,最起码是达到跆拳道四段,这就有了具备了独立教学的资格。

4、道带要不要洗?

一般来说,除了白色带被弄脏,如果不洗很难看,所以建议多洗一洗,其他颜色的道带一般来讲是不需要洗的。当然如果你非常喜爱干净,不能接受比较脏的状况,还是多洗洗比较好好。因为道带如果太脏,影响整体的习武者的形象,还是保持整洁爱干净的习惯,多洗一洗吧。

5、跆拳道每个级别考级内容是什么?

这个其实是没有完全统一的标准,因为考同一级别的内容,在不同的学习的道馆是不一样的,只能是大体上相似。所以想知道具体的考级内容,还是提前问问自己的教练,教练肯定会提前告知,让学习者们做好相关的准备。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