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鹿城区委书记白洪楞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

鹿城区委书记白洪楞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

2023-05-26 08:47:00
5月25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批示精神。

温州网鹿城支站讯   525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批示精神。

区委书记白洪楞主持会议。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实践要求,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做好主题教育各项筹备工作。要做好谋划文章,把准上级精神和工作要求,认真学习借鉴主题教育第一批单位的好经验好做法,靠前谋划富有鹿城辨识度的实施方案,深入细致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要做好结合文章,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推动全区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结合起来,大力推进三个“一号工程”,以争先进位的实绩实效迎接主题教育。要做好联动文章,坚持上下联动、条块结合,高质量承接好上级各项调查研究、党课宣讲、工作落实等任务,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等学习材料,刀刃向内剖析问题、检视自身。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港澳台工作、外交工作等方面的重大部署。要加快推进国防动员现代化,切实扛牢党管武装政治责任,加强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擦亮双拥工作金名片,着力提升国防动员能力、夯实国防动员基层基础。要画好繁荣发展同心圆,加强与港澳台交流交往,办好香港鹿城青年伙伴行等活动,用好世界鹿城人城市客厅、香港鹿城同乡会等交流平台,做精做强“鹿力同心·鹿港同行”等特色品牌。要坚定不移深化对外开放,深入实施地瓜经济提能升级“一号开放工程”,不断壮大市场采购贸易国家级试点、省级跨境电商园等平台,努力推动实现更高水平的对外经贸交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两个重要批示精神。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精髓要义,从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城乡融合发展和做好人民信访工作的高度重视、指引指导,切实增强坚持和深化新时代“千万工程”、深入运用和践行“浦江经验”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不断深化推进举措,以“千万工程”为指引,持续激发乡村振兴新动能,塑造乡村风貌新气质,探索共同富裕新路径,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进一步挖掘拓展“浦江经验”的内涵和外延,坚持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持续提高基层治理效能。要全面掀起宣传热潮,围绕鹿城在乡村振兴、城乡融合、基层治理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加大宣传报道力度,切实讲好“八八战略”引领鹿城“三农”和基层治理精彩蝶变的故事。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分别会见法国总统马克龙与欧盟主席冯德莱恩及举行中法欧三方会晤时的重要讲话、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致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3年年会贺信和给阿拉伯知名艺术家代表的复信精神。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