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部门为急需办证业主开辟绿色通道 龙湾澜悦府可以办产权证了

部门为急需办证业主开辟绿色通道 龙湾澜悦府可以办产权证了

温州网 2023-05-26 09:35:25

  温州网讯 昨天下午,经多方协调,刘女士等有孩子今年需要升学的龙湾区澜悦府小区业主,拿到了购房全额发票。昨天下午5时前,刘女士终于拿到期盼已久的产权证,搁在她心里的大石头总算落地了。

  近日,龙湾区澜悦府业主向记者求助,他们听说房开欠税,导致无法开具购房全额发票,他们的产权证也因此无法办理。“眼看6月就是孩子上学报名的时候,群里的业主们快急疯了。”

  连日来,记者走访多个部门,帮助业主解决难题。

  500户办不了产权证 业主们赶忙组织维权

  记者了解到,澜悦府小区位于龙湾区蒲州街道,去年分两期交付,共有2000多套商品房。

  “我们也真的实在没办法了,现在产权证拿不到,孩子读书读不了,房子想卖也卖不掉,事情一直拖下去,心理和经济负担都受不了。”业主叶先生说。

  业主叶先生介绍,他们刚拿到房子时,因为对房子装修质量不满意,所以很多人不愿办理产权证,想以此倒逼房开整改,“但5月9日,我们了解到隔壁小区有业主拿不到产权证,我们小区跟隔壁小区是同一个开发商,我们也慌了。我们连忙去信访,这才知道房开欠税,相关部门无法开具购房全额发票,我们也就没办法进行产权登记。”

  叶先生等业主连忙在业主群里发布信息,联系办不了产权证的业主组成专门的维权群,他们发现一共有500多户业主受影响办不了产权证。

  记者连日走访多家单位 部门督促加快开具发票

  随后,针对“房开欠税”的问题,记者与几名业主来到相关部门核实情况。该部门执法人员表示,房开的确有欠税行为,市民投诉的小区共有两个股东。执法人员已经分别与这两家企业积极沟通,督促他们尽快缴清税款。

  记者了解到,龙湾区住建局已安排工作人员在澜悦府驻点。记者找到这名工作人员,向他反映采访了解到的情况。

  这名工作人员表示,他会记录下记者与业主所说的情况,当天就向局领导汇报。

  接下来的几天,记者多次走访、联系多家单位。

  5月25日,涉事房开书面回复记者:近期有业主反馈项目未能提供全款发票事宜,我司对此尤为重视,已第一时间通知双方股东,现双方股东已安排了财务等专项人员,和相关部门沟通对接。经过沟通协调,预计最快本周可恢复开票,保障业主的正常业务办理。因此事给业主造成不便,我们深表歉意……

  5月25日上午,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通知记者,考虑到澜悦府业主们的实际困难,他们督促房开尽快为业主开具发票。

  开辟绿色通道办产权证 延迟下班为孩子迁户口

  “我们都是做母亲的,现在按程序,我们要在物业办收房手续,他们交给相关部门后,再在七个工作日内把电子发票给我们。现在已是5月25日了,我们了解过招生政策,孩子报名截止日是在6月,但需要在5月31日前办理产权登记。”业主刘女士说,她女儿今年准备小学升初中,他们是算好时间买的房,要是这两天拿不到发票,算上加上办理产权登记以及迁户口的事,时间完全来不及,而且现在想换房子或找私立学校也来不及了。

  了解到刘女士等家长的问题后,记者再次联系多个部门。

  经多方协调,昨天下午,刘女士等有孩子今年需要升学的家长,纷纷拿到了购房全额发票。

  记者还和刘女士一起前往龙湾区政务服务中心、龙湾区公安分局蒲州派出所办证大厅办理各项证明。

  龙湾区政务服务中心登记二科副科长黄珏奇为刘女士安排了导办员一对一服务,在昨天下午5时前帮其办出了产权证。

  “孩子读书是非常重要的民生事务,我们已了解到澜悦府的情况。有孩子今年要上学的其他业主也可联系我们,我们会为他们开辟绿色通道,第一时间办理产权登记。”黄珏奇说。

  龙湾区公安分局蒲州派出所办证大厅户籍民警赵静延迟下班,为刘女士收集资料登记信息,在昨天傍晚6时许,帮助刘女士母女完成户口迁移手续。

  “刘女士可以把我们窗口的电话发到业主群里,其他家长可先预约办理,我们会把需要的材料一一告知。”赵静说,他们单位已安排好,如果澜悦府小区有需要办户口的家长比较多,考虑到孩子们上学要紧,他们可以周末加班。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部门为急需办证业主开辟绿色通道

  龙湾澜悦府可以办产权证了

  记者 叶雄伟 文/摄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