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让书香浸润山乡 “书送希望·阅享共富”公益活动启动

让书香浸润山乡 “书送希望·阅享共富”公益活动启动

潮新闻 2023-05-27 10:32:43

  5月26日下午,“童心向党喜迎亚运——书送希望·阅享共富”公益活动在永嘉县瓯北第五小学举行。该活动由省文明办、省关工委、省教育厅、团省委等部门指导,浙江省美德青少年教育中心、浙江省关心桥教育(慈善)公益基金会主办,永嘉县关工委承办。

  临近六一,永嘉县瓯北第五小学的校园内,书香与笑脸汇聚成欢乐的海洋。《宪法在我心中》、《厉害了,我的家风》、《律动未来星》乐学德法卡牌……主办方为1500多名学生送来的图书,成了孩子们最特别的儿童节礼物。

  这些图文并茂的书籍以充满童趣的语言解读宪法知识,引导学生探寻家风家训,很快吸引了学生们的注意力。

  “这些书中有家国情怀、先辈故事,也有规则法条,希望通过书籍让阅读‘活’起来、‘动’起来。”省美德青少年教育中心主任王芳介绍,这些图书通俗易懂,引导青少年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旨在引导青少年讲道德、读法律、守规矩、重家风,厚植爱党、爱国、爱家、爱校的情怀。

  “弟弟还在读一年级,我可以拿回去讲给他听,跟爸爸妈妈一起探寻家风。”拿到《厉害了,我的家风》这本书后,来自五年级的王淇快速翻了一遍。王淇的父母是四川宜宾人,目前在当地一家阀门企业工作。据了解,瓯北第五小学有三分之一的学生像王淇一样,父母来自全国各地,属于当地的新居民,这些书对他们来说,打开了一个新的阅读的空间。

  据悉,该活动将持续至今年年底,主办方将陆续向全省26个山区县赠送图书,为100所学校、农村书屋、文化礼堂赠送5万册图书和1万套《律动未来星》德与法学习卡片,同时以学校为单位组织开展青少年学生参加“童心向党·阅享共富”阅读感悟微视频大赛。

  来源:潮新闻

  原标题:让书香浸润山乡 “书送希望·阅享共富”公益活动启动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