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附二代”用三句半推广急救小知识

温州“附二代”用三句半推广急救小知识

温州网 2023-05-28 09:34:32
六一节前夕,8位“附二代”出镜的“小小急救员”——“迎亚运,儿童友好在行动”三句半宣传片正式出炉了。

  温州网讯 “作为祖国小花朵,也为亚运出个力,教点急救小知识,听我说!”“急救知识要记牢,自我保护少不了,健康成长第一条,重要!”“课间休息爱打闹,楼梯上下追着跑,比赛谁是猴大王,错错错!”“吃午饭不聊天,食物卡喉快急救,剪刀,石头,布,海-姆-立-克!”六一节前夕,8位“附二代”出镜的“小小急救员”——“迎亚运,儿童友好在行动”三句半宣传片正式出炉了。

  这些“附二代”都是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急诊医生子女,最小的5周岁,最大的8周岁。三句半的作者是温医大附二院急诊科主管护师林晨,她是急时雨预防儿童意外伤害志愿服务负责人,同时也是一名6岁孩子的妈妈。对于即将来临的亚运会,林晨想给幼儿园的孩子们做一场迎亚运主题的急救知识科普,后来想着用三句半的形式让孩子们来演绎讲解可能接受度更高,从有想法到落地,大概就用了半个月时间。最后确定了都由自己急诊科医生的孩子出镜,更有说服力。拍摄只用了一天时间,8名5~8周岁的“附二代”顺利完成了两组视频的拍摄任务。

  在生活中,“附二代”们学习急救知识也是潜移默化的。蒲鞋市小学二年级学生潘星宇的爸爸潘小东是医院急诊内科副主任医师。潘小东说,经常会在生活中告诉孩子吃东西的时候要细嚼慢咽,不能狼吞虎咽。如果遇到同伴突然出现说不出话,嘴巴发紫,呼吸困难,判断可能出现气管异物堵塞,遇到这样的情况要立即采用海姆立克法,解除气道异物引起的堵塞。

  温州大学附属第一实验小学一年级学生叶姝含的爸爸叶挺说,平时经常会向孩子科普一些遭遇意外伤害时的急救措施,但往往会讲得太枯燥,孩子不感兴趣,这次科室提出以三句半的形势来推广低幼阶段的急救小知识,他第一时间就帮孩子报了名。

  拍了这组宣传片后,温州瓯江小学二年级学生孙瑜辰也是收获很多:“以前只知道如果看到同学有危险,第一时间要告诉老师,拍了三句半后,我知道吃花生、汤圆之类的东西一定要慢慢吃,要嚼细。在学校里看到同学们拿着尖尖的铅笔,我也会提醒他们要收好,不能到处乱挥舞,不然会戳到其他同学。”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作为祖国小花朵,也为亚运出个力,教点急救小知识,听我说!”

  “附二代”用三句半推广急救小知识

  记者:王春霞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