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考生们!点击获得考试buff~吃“糕粽”,得“高中”!

考生们!点击获得考试buff~吃“糕粽”,得“高中”!

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2023-06-06 15:53:56

6月初夏

是学生们最忙碌的季节

面临着中、高考

想必大家为了考试也算是“拼过命”

温小旅搜集推荐

温州特色“糕点”“粽子”

希望考生们能够获得超级幸运的考试buff

糕点类

说起温州好吃的糕点,那真是准备三个肚子也吃不完!松糕、糖糕、香糕……软软糯糯,不仅寓意好,口感更是糯唧唧星人的爱好。

*松糕*

@小红书-Cathy H

传统松糕一般分为白糖和红糖,配料也比较讲究,有红枣、冬瓜条、肥肉、核桃、花生等等。在温州,家家户户要是有喜事,总会派发亲朋好友左邻右舍松糕图个好彩头。

*糖糕*

何里克/摄

将糯米掺籼米磨成粉后,加红糖或白糖调色蒸熟,放在石臼中捣韧,然后做成长方形,或放入不同的印模里,压出如牡丹、蟠桃、魁星、财神爷、状元等图样,也寓意着吉祥的好意头。

*黄年糕*

@古镇顺溪

平阳县顺溪镇的特产,年糕的黄色来源于天然的植物染料——山棋。黄年糕质地细腻,久煮不烂,而且年糕上印上十分吉祥的图案,寓意富贵吉祥、金榜得名。

*白象香糕*

@乐清文化遗产保护中心

乐清市白象公记香糕,系章志卿于1855年首创,至今170余年历史,也称状元糕,松香可口、软糯香甜、营养丰富。民间还有传说吃了状元糕,得中状元的说法,考生们快快吃起来!

粽子类

端午时节的粽子飘香,而温州人爱吃粽子可不仅仅是端午期间,简直是贯穿了全年!甜咸口味俱佳,也是甜咸党和平相处的快乐美食天堂。除了常见的蜜枣粽、蛋黄肉粽之外,温州地区还有特色的灰汤粽、虎皮粽、晚米粽……样样都好吃。

*蛋黄肉粽*

@吃喝玩乐in温州

作为咸粽的代表,蛋黄肉粽深得大家的心。金黄流油的蛋黄配上香喷喷的糯米,油脂全部浸润到糯米中,咬一口满满都是蛋黄的香味。

@吃喝玩乐in温州

*蜜枣粽*

@吃喝玩乐in温州

蜜糖色的蜜枣粽,甜甜的枣味完全渗透进糯米里,香香糯糯超诱人!

*蚕豆粽*

@吃喝玩乐in温州

蚕豆和糯米几乎已经到了1:1的程度,可算是料足,蚕豆也已经炖煮得十分软烂,咬一口入口即化。

*灰汤粽*

@吃喝玩乐in温州

灰汤粽是浙江温州一带的传统做法,将隔年稻草烧后留下的草木灰,用滚水泡开后,沥出灰汤水,用于浸米和煮粽。打开粽叶,糯米色泽金黄,软软弹弹糯糯,有特殊的稻草香,吃完后满口留香,老少皆宜。

*虎皮粽*

@小红书-虎牙小姐姐

在泰顺地区,家家户户在端午节会包一种“奇怪”的粽子。跟一般使用竹叶包的粽子不太一样,虎皮粽则是选用春天的笋壳作为外衣。星星点点的斑纹就像是老虎身上的纹样,故名“虎皮”粽。

@嬉游旅行指南

*晚米粽*

@小红书-闪光少女

稻分早稻和晚稻,在温州,人们往往会用晚稻米做粽子。因为“晚米”和“猫咪”方言念起来十分相似,温州人又可爱地把晚米粽叫做“猫咪粽”。

@小红书-鱼圆圆OO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