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余家海外华媒来温采风 唱响温州好声音(0/0)

5秒

  温州网6月27日讯(记者 张湉 林文武 黄炬/摄)6月27日,来自世界24个国家和地区的61家海外华文媒体的70多位高层代表和记者来温,开展为期三天的采风活动。

  这61家海外华文媒体主要来自法国、西班牙、意大利、美国、加拿大、日本、澳大利亚、墨西哥、德国、捷克、肯尼亚、俄罗斯、匈牙利、爱尔兰、韩国、香港、澳门等国家和地区,包括华文报纸、杂志、广播、电视台等,其中近半数由温籍侨胞创立。

  今天,海外华媒代表参加了温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介绍会和“合作共赢创新发展”海内外媒体互动交流会,参观浙江创意园,前往送台街道考察社区侨务工作和民营企业,并游览江心屿以及南塘风情街。接下来两日还将赴鹿城、永嘉、乐清采风。

  温州人海外创办的媒体,不仅是商贸洽谈的平台,而且对提升温州人在海外的影响力,改善侨胞在外的政治和社会地位,增强中华文化在海外的软实力,都具有积极而深远的意义。自2010年以来,温州已成功举办了4次“海外华文媒体看温州”活动,对进一步展示温州经济社会发展的新举措、新成就,扩大温州在海外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活动期间,还成立“温籍海外华文媒体联谊会”,以“联手形成合力,齐心宣传温州”为宗旨,唱响温州好声音,集聚温州正能量,为温州“赶超发展,再创辉煌”做出贡献。

N来源:温州网|作者: |编辑: 张湉|责任编辑: 黄作敏
在线投稿投稿方式
扫描二维码订阅新闻有读

@温州网

0577-56686643

1181552640@qq.com

扫描二维码订阅温州网微信工作帐号

分享本文到: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