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美丽乡村醉在温州摄影大赛专题

大赛动态

“美丽乡村·醉在温州” 摄影大赛获奖作品揭晓

“美丽乡村·醉在温州”温州市第二届美丽乡村摄影大赛经初评、公众投票、专家评审、公示等环节,现将获奖名单正式公布。

“美丽乡村·醉在温州” 温州市第二届美丽乡村摄影大赛评选结果公示

近日,“美丽乡村·醉在温州”温州市第二届美丽乡村摄影大赛经初评、公众投票及公示、专家评审等环节,评选工作现已结束,现将拟获奖名单予以公示。

作品要求

拍摄范围:

要求记录和反映温州“美丽乡村”创建活动的照片,重点是近年创建的美丽乡村精品村、历史文化村落保护利用项目、现代农业园区、农家乐休闲旅游经营户(点)。具体名单将在温州三农网、温州网发布(优秀作品重点从记录和反映名单内的作品中评选)。

拍摄要求:

1、忠实记录全市各镇街、村开展温州市“美丽乡村”创建活动取得的新成果,从“四美”(环境美、人文美、素质美、风尚美)等不同侧面、不同角度拍摄美丽影像,充分展示全市农村在村庄整治、生态建设、发展特色产业、丰富文化生活等方面的新变化、新风貌、新气象。

2、鼓励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进行拍摄和文字介绍。对主题突出、图片精美、文字优美、图文(字数100个字左右)并茂的作品优先评奖。对同主题、同地点作品,先行投稿的,在评奖时给予优先考虑。

3、上传作品格式为JPEG文件,横片长边1024像素为限,方片边长800像素为限,分辨率72dpi。作品不论彩色、黑白均可参加,可单幅作品或以组照形式表现美丽乡村的摄影作品,每一组表现一个村或田园、农庄。组照的每张照片必须注明:xx组照之一、xx组照之二,以此类推,组照限5幅以上10幅以内。图片后期除了简单调整对比度及明暗、饱和度的调整,不得改变任何原始影像。图片拍摄时间为2015年1月1日至2016年2月22日(元宵节)。上传图片时必须注明所拍摄的地点、主题、拍摄时间和必要文字介绍等。

4、为了增加活动的互动性,主办方邀请广大市民用手机进行随手拍,发布个人朋友圈。图片大小、样式不限,主题、拍摄范围参照相机组。

奖励办法

一等奖1名奖金5000元

二等奖2名奖金各3000元

三等奖5名奖金各1000元

优秀奖60名奖金各300元

新媒体人气奖20名奖金各300元(根据手机随手拍内容评选)。

以上所有奖金的税费由获奖者自行承担。 

重点拍摄范围

作品展示(查看更多)

参赛方式

1、电子邮箱投稿:

投稿时在作品上注明标题、拍摄地点、内容介绍、作者姓名及联系方式,发送电子邮箱56868893@qq.com。主办方将选取部分图片在网络上进行展示。

2、手机拍摄:

发布个人微信朋友圈加注#美丽乡村·醉在温州随手拍#,并说明拍摄地点、内容等简要文字说明。并将手机截图加所拍摄的图片大图、作者姓名及联系方式同时发送至电子邮箱56868893@qq.com参赛。

3、活动咨询电话:

0577-88817266、88960815。

4、资料不全者不具备参赛资格。
5、主办方将在评选结束后通知获奖作者提供作品原件,未能提供原件或图片经查实非本人拍摄的以及改变原始影像的将不会获得获奖资格。

作品照片拍摄时间

2015年1月1日至2016年2月22日(元宵节)。

作品截稿日期

2016年2月25日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温州市委农办(市农业局)
承办单位 温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