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小孩误喝农药致死" 系谣言!

来源:温州辟谣作者:2016-05-25 17:35:00

  近日,一则“宜山小孩误喝农药致死,爷爷奶奶自责自杀”的信息在温州人的朋友圈流传,网友通过温州辟谣举报平台(微信号:wenzhoupiyao)求证该信息真假。

  信息称:“宜山有一家七口人,死了五囗,他奶奶和爷爷,买了老鼠药放在饼干里给老鼠吃的,家里三个孙子二男一女不知道拿来吃下去都死了,他爷爷和奶奶想不开自杀了,只留孩子爸爸妈妈两人”。同样留言求证的还有“仙居一家五口没了”版本。

  辟谣君从苍南警方了解到:经查证,苍南警方未接报相关警情,网传“宜山小孩误喝农药致死,爷爷奶奶因自责自杀”系谣言。

  (网传截图)

  根据网传信息,辟谣君在网络搜索发现,“两小孩误喝农药,爷爷奶奶自责自杀”的信息在全国各地均有流传。而网友留言的“仙居”版,24日,台州警方已在微信公号平台进行公开辟谣。

  (微信公号截图)

  辟谣君提醒,面对繁杂的网络信息,广大网友要注意甄别。不随便转发虚假信息,更不要任意添加本地信息进行二次传播。做到不传谣、不造谣、不信谣。

本文转自:温州网

编辑: 林晶晶|责任编辑: 黄作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