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石砰白天气温最低 司机说自然风是最好空调

温州网–温州都市报 王雄涛 2016-07-23 09:42:42
查看评论
苍南石砰社区,很多居民楼的窗外就是大海

  温州网讯 昨日是中国节气大暑,在这个一年中最热的时期内,据温州气象局监测数据显示,今年7月1日至7月21日,温州地区白天气温最低的地方,是苍南一个叫做石砰社区的地方。

  从金乡镇到石砰社区大约有15分钟的路程,驾驶电动三轮车的黄老伯每天都要载客往返。虽然石砰社区是金乡镇最南部的一个社区,社区辖制坑东村、坑南村等5个村落。黄老伯说,这么大的风,都用不着开风扇,很多轿车进入石砰社区后,都会关掉空调,打开车窗,感受海风的凉爽。有司机师傅笑着说:“自然风就是最好的空调。”

  据石砰社区监测点的数据显示,自今年7月1日以来,石砰社区的单日最高温度为31.8℃,单日最低气温为22.9℃,平均气温为最低值为24.3℃,最高值为27.6℃,平均温度基本上在25℃左右。

  在坑南村,几乎每家每户都在自己门前修渔网,因为窗外就是大海。据监测点数据显示,这里的风速最小是7.1米/秒,最大风速是15.8米/秒,平均每天都是在12米/秒的风速。

  坑南村的计生工作人员饶女士从小在石砰社区长大。她说,这里很凉快,很少有人在家使用空调。在饶女士看来,他们社区位于沿海边,每年都是很晚才进入夏季。有些居民一个夏天,扇几下扇子也就过去了。在饶女士一楼桌子上的电费单里,很多居民的电费,每个月只有十几元。

下载“我们”APP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