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成武阳夜里凉快得不要不要的 有人睡觉还盖棉被

温州网–温州都市报 姜瑾瑾 实习生 金立孚 2016-07-23 09:42:42
查看评论
武阳村里村民晒出的棉被

  温州网讯 这几天就一个感觉:天真热,可是这个地方的夜里是大写加粗的凉快!记者昨从市气象局获悉,文成武阳村的气温相对全市而言比较低。根据文成武阳气象自动区域站的监测数据表明,这两天武阳村的最高温为33.1℃,最低温度为21.6℃。用游客的话来形容,这里的夜里凉快得不要不要的。

  在村子里开小卖部的刘大爷是武阳村本地人,今年已经70岁了。据他回忆,武阳村的夏天一直很舒服,“冰条一天卖出10根算不错了。”

  昨天,武阳村不少村民在阳台上晒出棉被。村民王女士说,她家一年四季都没有把棉被收起来过。“到了夏天,夜里睡觉还是会冷的,有时候只有十几摄氏度。”记者发现除了民宿的客房外,很少有村民在家中装空调,“热的话吹吹电风扇就够了。”

  武阳村为何这么凉快?文成气象自动区域站的维保人员王驹解释,武阳村处于高山平台,海拔较高,在700米左右;地貌主要以山地、水田和低丘缓坡为主,植被覆盖率高。“文成的地貌就好像一个锅,文成的县中心大峃镇坐落在锅底,热气不易散开,而武阳村所处的位子在锅壁,背倚青山,自然凉快。其实不光武阳村,整个南田镇都比外面凉快。”

  武阳村夏日的清凉也给村子带来不少的经济效益。目前村子里开了22家民宿,档次稍高的有5家。除了温州附近各县(市、区)的人,还有来自福建、上海的游客。

下载“我们”APP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