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男子从国外买巨蜥邮寄入境 被法院起诉

温州网–温州都市报 黄云峰 姜瑾瑾 2016-08-09 09:57:00
从马来西亚卖家处购买巨蜥,为逃避检查,采用“技术手段”伪装封包,再通过邮寄入境,最后出售给国内买家。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从马来西亚卖家处购买巨蜥,为逃避检查,采用“技术手段”伪装封包,再通过邮寄入境,最后出售给国内买家。日前,温州市人民检察院以走私珍贵动物罪、非法出售珍贵动物罪,对在温务工的江西籍男子杨某提起公诉,温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将择期开庭审理。

  据检察机关查明,杨某伙同曲某(另案处理)向马来西亚卖家邮购巨蜥入境,并销售牟利。

  去年9月,杨某向卖家购买5只巨蜥,通过EMS邮寄入境,被温州海关驻邮局办事处查获。

  去年10月22日,温州海关缉私分局对该起走私珍贵动物案立案侦查,并于当天将杨某抓获归案。杨某被抓时,他还有一单货在邮寄途中:去年10月,杨某再次向马来西亚卖家购买1只巨蜥,仍采用藏匿包装邮寄入境,后被济南海关驻邮局办事处查获。

  杨某两次购买的巨蜥,经鉴定均属《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中规定的严禁贸易物种。

  杨某从境外购买巨蜥,并非自己饲养,而是将其销售出去。去年9月,杨某和买家孙某通过微信商定,以1300元将一只巨蜥卖给孙某。去年10月,杨某以2600元的价格将一只巨蜥出售给买家顾某。

  据指控事实,杨某为逃避海关监管,在邮寄时要求卖家将巨蜥藏匿在塑料盒内,并采取了特殊的包装手段伪装封包。

  除了包装,在邮寄登记资料上,杨某也有所“预防”。据指控,卖家邮寄货物入境,他都要求使用假名字、假地址和非实名登记的手机号。

  此外,杨某对收取货款也异常谨慎,他购买假身份证,申请开办银行卡,专门用于收取在国内销售巨蜥的货款。

下载“我们”APP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