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阳重灾区救灾景象:倾尽全力,让生活重归安稳

温州网–温州日报 黄伟鸿 2016-10-02 08:56:58
平阳水头等地积极开展灾后卫生防疫、垃圾清理、电力抢修等救灾行动,努力恢复灾区正常生活生产秩序。
查看评论

  昨天上午,平阳水头等地积极开展灾后卫生防疫、垃圾清理、电力抢修等救灾行动,努力恢复灾区正常生活生产秩序。陈翔巧将摄

  温州网讯 “滔滔洪水,暖心相助。感谢山门镇在第一时间启动红源路防洪堤决口修复应急预案,确保人民财产生命安全,在国庆物质交流会和下个台风来临之际,争分夺秒加紧布控坚固‘防洪石龙’”,使沿岸居民睡上一个安稳觉,特别感谢每位在台风雨夜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感谢每位竭力抗洪救灾的指挥干部,你们辛苦啦!“这封暖暖的感谢信来自山门镇红源路居民,前天早上6时26分被送达山门镇政府。

  让百姓睡上一个安稳觉,让生活重归安稳,这是当前各级党委政府抗台救灾最大的努力方向。国庆7天假期正是灾后重建时机,在平阳水头、麻步、萧江、山门等遭受今年第17号台风“鲇鱼”重创的地区,1万多名党员干部放弃休假,夜以继日坚守一线,在挥汗如雨的辛劳里携手度过第一天的假日。

  10月1日早晨,围困萧江和麻步的洪水刚刚退去。萧江镇积极动员居民参与灾后自救工作,大家纷纷将自家门前垃圾清扫统一堆放以利于环卫工人清扫工作,同时,环卫所组织民工100多人,18辆农用车,从早上6点开始对全镇垃圾进行大清理。为预防台风过后相关疫情的发生和传播,平阳县爱卫办组织专业消杀队伍温州市绿洲害虫防治公司对萧江镇建城区进行全面消杀,同时对周边污水沟等进行灭四害,消灭孳生地,预计全镇消杀要两天才能完成。

  麻步镇除动员各社区、各村主动清理垃圾外,还安排镇联系片干部深入各村、社区进行指导,各关键路口安排工作人员指挥交通,调集铲车、拖拉机等机械予以支持。截至发稿前,麻步镇塘北社区西岙村已完成灾后清扫,塘北社区也已开始消杀工作。

  灾后清扫也是技术活儿,环卫工人是紧缺人才。昨天一大早,昆阳镇组织20多名环卫职工,开着工具车、洒水车、扫地车奔赴水头,支援灾后重建。支援队到达水头后,立刻投入到道路清障和街区垃圾清运工作,分区域、分路段同步推进。当天下午昆阳镇还组织了第二批30多名环卫职工支援麻步清理。

  截至10月1日17时,水头共清理出6000吨垃圾泥浆。目前水头二中路、江山路、环城北路一带已基本清理干净,现在的淤泥主要集中在望雁路和腾龙路等路段,争取在10月3日下午,建城区内的垃圾淤泥基本清理到位。

  一方有难,八方增援,受灾特别严重的水头是大家关爱的重点。在平阳县委县政府和联系片领导的指挥调度下,省十一地质大队专家组到水头镇外岙村等地查看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易发地带;市县电力系统480多名抢修人员在水头镇连片铺开维修,受灾线路已基本恢复。县森林防火队支援方拖2辆及人员20人,市县红十字会送来救援物质,县公安局交警大队30人驰援。鳌江镇人民政府支援铲车5辆、方拖10辆;万全镇人民政府支援洒水车、运输车、铲车各1辆。义乌市幸福博怀公益协会志愿者第一时间千里送救灾物资,捐赠矿泉水、面包等物资16吨,希望为灾区群众奉献自己的一份力。

  大家的辛苦,水头民众看在眼里,疼在心头,记在心里。“重建家园,我尽微薄之力!凡是在凤林北路附近打扫的清洁工或志愿者,甜品小筑免费提供桂圆红枣汤,地址:凤林北路26号。请圈中好友宣传扩散转发!”这也是昨天朋友圈转发的消息。

  给环卫工人熬粥送茶的南陀村孙小姐被誉为水头最美女孩,孙爸爸不仅贡献出自己平时都舍不得喝的茶叶,还特意去买来糯米、有盖子的桶,请邻居帮忙一起煮两大高压锅的粥,烧了满满一大桶茶水,免费送给在水头街道上清扫垃圾的环卫工人。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