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四小时接了超百个电话 他说路上淤泥就像堆在家

温州网–温州都市报 夏忠信 2016-10-02 09:21:00
查看评论

  昨天,在平阳县水头镇,工作人员正在清理路面淤泥。首席摄影记者王诚/摄

  温州网讯 “电什么时候恢复?淤泥什么时候清完?”洪水退去后,这是平阳县水头镇人民最关心的问题。

  10月3日清理完毕主干道淤泥,这是水头镇环卫所给出的承诺;10月2日,全镇范围恢复供电,这是水头供电所作出的答复。

  承诺和答复背后,是国庆首日来自各个县(市、区)500余名电力维修工人的共同努力,是近2千名村干部、社区干部、各地的志愿者手中握着的铁锹……

  您所拨打的电话正在通话中……

  国庆首日,水头的空气略显闷热,水头供电所运检组长李雄戴着安全帽,脸上挂满汗珠。昨天下午4时许,他和几个维修队员完成了一个区域的供电工作。这时电话响起,他们又赶往下一个抢修点。在过去三天三夜里,李雄已习惯了这样的节奏。

  由于是运检组长,李雄在抢修线路的同时,还得解答供电所维修人员在维修期间碰到的所有咨询。例如,配电柜里的设备起水泡该如何处置?倒杆断线如何恢复最佳?等等。

  昨天中午12时许至下午4时,李雄手机里的通话记录已超过百个,通话内容不是调度维修人员就是帮助确定最佳维修方案等。其间,他的妻子打不通电话,他的朋友也打不通电话:“您好,您所拨打的电话正在通话中”……

  由于“鲇鱼”过境,水头镇江屿110千伏和凤尾110千伏两个变电站均被洪水淹没,而该镇城区范围居民的电表损坏在15000只左右,维修工作量之大前所未有。水头镇就用户损坏电表更换全面铺开工作,而且从昨天下午开始,以更换完一个“单位”(即变压器的辐射范围)的电表、恢复一个“单位”供电的做法,逐步铺开供电范围。

  据了解,经过各县(市、区)电力维修人员的共同努力,水头镇主城区昨晚已恢复供电。今天,水头镇将实现全面恢复供电。

  他说这两天吃最多的是两种“粥”

  昨晚,水头镇主城区已恢复供电,而水头镇环卫所所长陈先益的工作仍未结束——洪水退去后,遗留路面的数万吨淤泥还有部分未清理。昨天下午,他说全部清理完毕还需三天左右的时间。

  从9月29日起到昨晚,陈先益说自己吃的最多的是两种粥:“八宝粥”和“电话粥”。这些天,水头镇淤泥的脏乱情况使陈先益几乎一刻不敢离开路面。很多时候,饿了,他也不回家,简单吃点“八宝粥”垫垫肚子重新工作。

  哪条路上淤泥已得到妥善清理,哪里情况还较为严重,在水头镇,没人比陈先益更清楚了。因他随时通过电话听取汇报,了解情况,调度清理人员到最需要清理淤泥的地方去。一天时间,陈先益能打200通电话,他的状态总在“通话中”。

  这几天,陈先益往往早一天晚上11时才回家门,第二天凌晨5时又出门组织清理淤泥了。这路上的淤泥,像是堆在他家里一样,恨不能早点弄干净。

  而昨天下午,水头镇的主要道路路面上,淤泥基本已清理完毕。陈先益说,这次需要清理的淤泥总量在三万吨以上,之所以有这么快的清理速度,是因为“全民都是清理工”。国庆首日清理淤泥的人员预计有近两千名。有了这么多人助力,陈先益相信许下的诺言将会兑现。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