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自我加压启动“计划外任务” 旧村拆除急速推进

温州网–温州都市报 朱斌 陈慧 宇慧 瑶瑶 2016-10-20 07:47:12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自从双屿农民自建房突发倒塌事故之后,鹿城区率先部署“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加速旧村改造工作进度。特别是在双屿街道,“大拆大整”更是时不我待。

  旧村拆除急速推进

  “轰隆隆!”10月17日上午8时许,数台大型机械开进双屿街道中央涂片区瓯南路北段市政道路工程现场。工人分两组从南北两边同时作业,对项目征收范围内的房屋实施全部拆除。

  此次拆除瓯南路北段市政道路工程为中央涂片区改造的配套市政道路,该工程范围内需征收房屋85户,总投资约1.5亿元,全长约360米,宽28米,北接江滨西路A线,南至江滨西路B线,是连同江滨A线和江滨B线的重要支线。

  这里一幢幢旧楼连成一片,且是典型的砖混结构农民自建房,墙体破败,环境凌乱,肮脏不堪,和周边新建楼盘形成巨大反差。

  “此次拆除的9幢房屋,前几天通过专家鉴定为D级危房,几天来楼房中的住户已陆续腾空搬迁。”双屿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陈祥武担任此次拆除工作总指挥,现场监督直至约1.1万余平方米的拆除面积全部完成。

  改造签约自我加压

  10月14日下午,双屿街道举行中央涂A-3地块旧片区改造动员大会。该街道负责人表示,该地块涉及征迁户约100户,旧房面积约2.5万平方米,原本未列入鹿城区年度改造计划中,但鉴于中央涂片区农民自建房存在不同程度安全隐患,双屿街道自我加压、决定对中央涂A-3地块旧片区启动改造。

  李金花是中央涂村A-3地块的村民之一。她家正好位于“双屿农民自建房突发倒塌事故”中倒塌的4间房屋对面,房子是砖混结构,平时主要用于出租。想起10月10日当时的情景,她现在还有些后怕,“发生倒塌后,我当天就让租客搬出去了。不能每天这样担惊受怕,还是拆了好。”对于改造,她表示全力支持。

  确保全年签约超万户

  根据要求,本月底前,鹿城区城镇范围内、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建造的三层及以上公寓住宅,必须完成查漏补缺。对于农村危旧房,特别是建在山边水边、违建较多区域的房屋和农民自建三层以上、年代久远、用于出租的房屋,须在11月完成隐患排查。城中村改造项目范围内存在安全隐患的危旧房,将立即腾空拆除。鹿城区提出,确保全年签约超10000户,完成21个整村(区块)改造,明年上半年完成核心区27个城中村所有改造任务。

  发生农民自建房倒塌事故的双屿街道,是“大拆”的重点区域。目前该街道范围内的中央涂昆仑路项目已拆除到位,双屿辖区危旧房排危治理改造须在年底前完成超65%,明年上半年要全面完成,年底中央涂旧村拆除全部清零,拆违15万平方米,明年上半年实现出租房、危旧房、“四无”生产经营单位和城中村等四类违建百分百处置。

  (温州都市报 朱斌 陈慧 宇慧 瑶瑶)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