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海城中村改造“比学赶超” 旧房拆除频传喜讯

温州网 2016-12-26 07:39:00

  温州网12月26日讯(记者 黄梦思 通讯员 金朝丹)昨天,随着最后一幢联建房倒下,瓯海区南白象街道横港头村传来旧房拆除“清零”喜讯,为2016年瓯海区城中村改造又增添了浓厚的一笔。

  今年9月下旬,南白象街道横港头村在完成201户旧村改造的前提下,自我加压,将周边2幢建于90年代初的教工宿舍纳入城中村改造,涉及50户。“虽然10月30日前,50户拆迁户已完成签约、腾空工作,但部分拆迁户仍对丈量面积存有疑义。”南白象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说,为此,街道决定,在旧房拆除前,解开拆迁户心中的疑惑,顺利和谐推进城中村改造任务。

  对于拆迁户的疑问,南白象街道再三考证,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并集中人力对拆迁户进行逐一政策解释,多番计算经济账,化解拆迁疑难问题。在征得50户拆迁户同意的情况下,南白象街道用时3天顺利完成横港头村旧房拆除工作,实现“清零”。

  近日,与横港头同样完成“清零”工作的还有潘桥街道林桥头、河西村等城中村。林桥头、河西村作为我市率先创新启动二次周转房的城中村,因没有统一标准,导致二次周转房分布过于零散。

  12月中旬,瓯海区工务局提出二次周转保留用房标准,明确二次周转房具备四条标准。其一,街道确定二次周转房方案,明确数量、门牌号、入住人员信息,并向瓯海区工务局备案;其二,二次周转房的原户主必须完成签约、腾空工作,房子达到验收标准;其三,二次周转房必须适当装修,确保质量安全、宜居;其四,农具、瓯柑临时堆放点,必须临近二次周转房,确保留下的房子适度集中。

  12月19日,潘桥街道依照四条标准,重新对林桥头、河西村二次周转房进行排查,选择37户8幢(间)民房作为103户老人的二次周转房和农具堆放点,再次说服6户老人重新安置,对其中不符合标准的二次周转房进行全面拆除。

  “为了方便老人搬迁,我们自组搬迁队,为老人提供帮助,同时,对大块散落的建筑垃圾进行清理,方便老人日常出行。”潘桥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说。随着横港头村、林桥头村、河西村等城中村相继完成旧房拆除“清零”,瓯海区城中村改造形成良好的“比学赶超”工作氛围,各地吹响此起彼伏的号角,三垟街道上垟村、池底村,梧田街道林村村等城中村纷纷掀起“清零”行动,加班加点全速推进旧房拆除进度,确保按时完成“清零”任务。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