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份温州进出口额同比双双增长 系今年来首次

温州网 2016-12-30 08:03:28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昨天,温州海关公布今年11月份我市进出口数据,当月温州市进出口额103.16亿元,同比增长16.12%。其中,出口额90.75亿元,同比增长13.94%;进口额12.41亿元,同比增长35.03%。这是我市今年首次出现出口额与进口额双双同比增长的情况。温州海关相关人士认为,我市进出口情况在11月份出现“逆袭”,一方面是受春节因素影响,另一方面是由于人民币持续贬值。

  今年1~11月我市进出口额双降

  受国内经济疲软与国际市场需求减弱等因素的影响,我市今年下半年一度出现进出口额大幅下降的情况。尽管11月份进出口额大幅增加,出口额与进口额双双出现两位数的同比增长,但前11个月的进出口额同比仍下降。据温州海关统计,今年1~11月我市进出口额1068.5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1.76%;其中,出口额950.94亿元,同比微降0.13%,进口额117.56亿元,同比下降13.22%。

  从温州海关统计数据看,今年11月出进口额出现同比13.94%的增长,主要是我市出口额排名前十位的机电产品、鞋、电器、机械设备、眼镜等均出现增长,其中只有服装、纺织品两大类商品的出口额同比增长在10%以内,其他八大类商品出口额同比增幅均在11%~22%;同时,11月份我市进口额出现同比增长35.03%,主要是铁合金、塑料两大类商品,在11月份出现大幅增长,其中铁合金当月进口额达2.06亿多元,同比增长174.53%,而塑料当月进口额为1.62亿多元,同比增长215.63%。

  温州产品国际市场竞争力变强

  温州海关相关人士认为,今年11月份我市的进口与出口双双增长,一方面是鸡年春节在1月底,较往年有些靠前,企业将提前放假,一些订单赶在11月份与12月份出口;另一方面是今年以来人民币持续贬值,国际市场对中国产品的需求在扩大,温州产品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也变强。此外,受卢布贬值等因素影响而失去俄罗斯市场的温州企业,在俄罗斯经济企稳后,又重新开拓这个市场。据温州海关统计,11月份温州企业对俄罗斯的出口额为5.89亿多元,同比增长32.47%。

  一鞋企外贸部经理表示,今年下半年以来人民币大幅贬值,让温州鞋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变强了,以上半年老外采购一双中高档温州鞋需20美元计算,到11月采购同样一双温州鞋已降为不到17美元。来自温州海关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温州鞋出口同比下降较大,但是下半年出口回升明显,11月份出口额近18.75亿元,同比增长16.55%。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郑俊杰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