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改带来哪些新福利?市民卡实现多渠道充值结算

温州网 2016-12-31 08:51:57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近日,市政府印发《温州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先行先试实施方案的通知》。通知提出,2017年起,将在瓯海区、瑞安市启动穿戴式设备健康管理、健康养老的服务模式试点,以探索“互联网+”在穿戴式设备、康复、养老、老年人长期护理中的应用。

  新的一年,市民在医药卫生方面将获得哪些新福利新感受?通过“通知”,我们可以一窥究竟:

  在推进医疗服务价格改革方面,2017年将实行公立医院医疗服务项目价格分类管理试点,对市场竞争充分、个性化需求强的医疗服务项目价格实行市场调节价。

  在建立有序分级诊疗机制方面,上级医院向下级医院和责任医生优先开放资源、分配号源,力争到2017年底前,下级转诊占公立医院门诊就诊比例达到35%以上。

  在提升基层服务能力方面,到2018年底前,扩大流动社区卫生服务车上门定点开展基本医疗卫生服务范围,实现村级基本医疗服务覆盖率100%。

  在完善医保定价和监管机制方面,全面推进医保智能监管,扩大医保智能监管平台联网接入范围,到2018年力争实现省、市、县级和基层医疗机构以及定点零售药店基本全覆盖,将医保监管从医疗机构向医务人员个人医疗行为延伸。

  在建立统一医疗支付平台方面,将实现“社会保障·市民卡”账户线上线下多渠道(支付宝、微信、自助设备等)充值结算。2017年,实现省、市级医院与鹿城、龙湾、瓯海、洞头区的二级及以上医院及60%的医疗单位接入平台;2018年,全市所有二级及以上医院以及60%的县(市)医疗单位接入平台。

  在推进医疗健康大数据应用方面,探索“互联网+”在穿戴式设备、康复、养老、老年人长期护理中的应用,2017年起,在瓯海区、瑞安市启动穿戴式设备健康管理、健康养老的服务模式试点。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金思斯/文 吴邑琦/制图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