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管部门介入调查“黑车强行开路” 涉事车辆被查扣

温州网 2016-12-31 08:56:44
查看评论

早前报道:春节临近“黑车”频频出现 记者暗访经历惊魂一幕幕

执法人员依法清除不规范的线路告示

  温州网讯 近日,一辆“黑车”被人阻拦,双方由此发生了激烈对峙,在车前有人的情况下,“黑车”司机欲强行驾车离开……记者亲历了这一场面,此事经报道后,引起了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

  昨天,我市运管部门对此介入了调查。目前,涉事车辆已被扣留,相关情况已在进一步调查。

  涉事客车已被扣留

  售票点存在违规行为

  记者从市运管局了解到,12月28日当天,永嘉县运管局接到情况反映后,已经对涉事的湘A52107大客车进行扣留。

  经查,该车属于湖南长沙市湘辉旅行公司,车辆性质系省际包车(营运大客车),按照《道路旅客运输及客运站管理规定》相关内容,该车是可以从事包车客运经营,但该车实际是从乐清始发到达永嘉,再准备由永嘉前往贵州,其所载乘客是从各地拼载而来,并非是团体乘客,其行为涉嫌违反了《道路旅客运输及客运站管理规定》第八十条第三项之规定,即客运包车按班车模式定点定线运营的或招揽包车合同以外的旅客乘车。目前,永嘉县运管局已就该车的情况进行立案调查。

  昨天上午,市运管局稽查三大队已前往龙湾区三甲庄泉东路29号进行调查。经查,该售票点于今年4月4日经温州经济开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核准营业执照,名称为“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天河小丫丫汽车票售票点”,经营类型为“个体工商户”,经营范围“汽车售票零售”,经营者为代某。因此,该售票点是经市场监管部门核准的汽车售票点。

  但执法人员表示,在调查中,他们发现该售票点的车票上印制有“乐清商旅旅游客运有限公司汽车客票”字样,及有专用的电脑售票软件,经与乐清商旅旅游客运有限公司核实,该售票点与乐清商旅旅游客运有限公司不存在任何关系。

  此外,执法人员还发现该售票点的店面广告上大幅写着“三甲至贵州,三甲至全国各地广告及联系号码”,执法人员依法对该不规范的线路宣传文字予以拆除。执法人员表示,经初步调查,该售票点还存在组织旅客为其他客车提供客源、驳运等行为,涉嫌从事客运站的经营的违规行为。对此,运管部门将按照《道路旅客运输及客运站管理规定》第七十五条规定对其做出相应的处理。

  持续发力严打“黑车”

  查处违法大客车3656辆

  据市运管局统计,今年1月至今,该局通过稽查人员路面巡查和定点稽查相结合、专项行动和日常监管相结合等措施,已依法查处大客车违法违章车辆3656辆。

  今年年初,该局就组织召开客运市场秩序专项整治会议,成立客运市场秩序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制订了得力的工作措施。该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说,各稽查单位根据我市客运市场的现状,积极深入客运运输企业、经营车主中,开展市场调查摸底工作,并组织人员对辖区内的非法营运客车及大客车违法违章行为高发地进行了认真的排摸工作。

  为了解决稽查力度和手段不足问题实行外部联合执法,今年,运管部门积极与公安等部门进行联合执法,针对客运市场的特点,在重点区域和地段采取科技监管;拓展取证手段,利用全球眼视频、数码鹰录像设备全程拍摄稽查过程,更新了取证方式,进一步完善了取证手段;创建了综合监管平台,利用各部门收集的信息数据,实施综合监管工作,形成了对温州车籍的大客车营运行为电脑监管和自动分析比对,一旦有违法违章行为,电脑自动报警提醒执法人员。

  该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通过今年的努力,全市打击大客车违法违章行为取得一定的成效,大客车违法违章的势头得到了有效遏制,合法经营者的经营效益有了明显的提高,群众和合法经营者的满意度在提升,有关大客车的举报投诉接警量明显减少,客运市场秩序有了明显好转。

  但眼下,春节临近,运管部门将继续保持严管态势,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严厉打击各种道路运输违章行为,消除潜在的安全隐患,为即将到来的春运保驾护航。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 民生调查组 胡益阳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