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车司机跟踪“黑车”被发现 中了埋伏两车被砸

温州网 2016-12-31 09:00:15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昨天,两名车主通过新闻热线反映称,他们两辆车被10多人拎着棍棒、铁锤给砸了,原因是他们跟踪了一辆“黑车”。

  因为“黑车”班车生意难做

  这两名车主,一个姓李,一个姓欧。两人都来自贵州遵义,现在乐清做长途客运班车生意。

  “我有两个孩子,年龄都很小,为了方便照顾,我就想找份收入稳定点的工作。去年三月份,看老乡做班车生意赚了钱,我也拿出30多万元的积蓄,入股一辆从乐清到贵州贵阳的班车。车上能坐50多人,我主要负责帮乘客搬搬行李。”在温州已经生活了20年的李先生说,起初生意还不错,可到了去年10月份,车票销售额骤降九成,一天只能卖出四五张车票。

  同样,欧先生也遭遇了挫折。他说:“乐清本来只有两家大‘黄牛’,现在有五六家,新来的大‘黄牛’实力更强,连市区都有票点,他们联合后,票价一低再低,我们连本钱都收不回”。

  获线索跟踪“黑车”中埋伏

  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李、欧两人都加入一个抵制“黑车”的民间组织。

  前天,李先生听说在永嘉乌牛出现“黑车”揽客,他联系上欧先生,两人开着两辆车带上三名朋友一起去跟踪。

  到了现场后发现一辆大客车正在候客,李先生等人便把车停在路边,监视大客车。从下午1时守到4时,终于等到一辆面包车,车上下来10多个拎着大包小包的旅客,这些人都上了这辆大客车。

  随后大客车离开,李先生等人怀疑这车是想去其他地方接别的客人,便一路追踪。

  大客车在永嘉境内兜了几个圈子后,到了一条没有路灯、人烟稀少的路段。

  “嚓……”李先生和欧先生先后急刹车,在一个转角,他们发现大客车就停在前方不到10米处。

  李先生说,他当时听到一中年男子喊:“你们为什么跟着我们?给我打。”

  欧先生补充道,“当时我心想完了,中了埋伏,那些上车的‘乘客’有部分应该是‘黑车’方的人员,下车后就动手。”

  车被砸后两人驾车强行突围

  “一个黄头发的男人强拉我的车门,拉不开后就拿起铁锤砸,右后车窗随即就被砸出了一个大洞。”李先生回忆,当时他先倒车,再踩油门向前冲,这才突出了重围。

  欧先生说:“10来个人都掏出棍棒、铁锤,围着他的面包车一通乱砸,除了前挡风玻璃,其余玻璃都碎了,看到他开车突围出去,我也跟着开车跑了。”

  李先生说:“在接下来的20多分钟里,我们一直在逃,大客车紧追不舍,一直追到青田境内才掉头离开。”

  确认安全后,李先生等人才停车舒了一口气。回头往车里一看,只见车里已多了一把铁锤。

  李先生认为,打击“黑车”需要综合治理。事后,他们也马上报了警。

  昨天,记者从永嘉县公安局桥头派出所了解到,目前警方已立案调查。

  来源:温州晚报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