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修厂愿拆厂房 东屿村幼儿园最快明年9月前投用

温州网 2017-07-07 07:54:09
东屿村幼儿园规划用地被用来建汽修厂,经《代表在线》披露后引发关注。鹿城表示,东屿村幼儿园将纳入近期建设计划。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东屿村幼儿园规划用地被用来建汽修厂,此事经《代表在线》栏目披露后,引起广泛关注。昨天,属地教育部门及街道明确推进幼儿园建设具体措施。鹿城区教育局表示,该区计划近期启动一批幼儿园建设,东屿村幼儿园项目可纳入其中。

  昨天下午,南郊街道办事处、鹿城区土地储备中心及汽修厂建设方华誉汽车文化园三方就拆除事宜进行了协商。华誉汽车文化园负责人表态,将履行协议要求,同意拆除汽修厂配合幼儿园建设。

  东屿村不少拆迁户提出,希望在拆迁工作完成前,提前实施前期工作,从而尽快启动幼儿园建设。对此,鹿城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开展幼儿园施工设计等前期工作前,需要先进场实施勘探,这就需要土地先完成“清零”。土地“清零”工作一旦完成,教育部门马上就可以将该幼儿园列入今年总体建设计划,预计建设周期一年左右。如果供地顺利的话,可争取在明年9月开学前投用。

  借“大拆大整”“大建大美”的契机,鹿城区今年将腾出一批地块用于学校建设,其中以幼儿园和小学为主。

  “我们正在对大约20所学校建设地块,进行摸底和前期方案研究,加快推进这批教育公配设施建设,争取到明年9月,有部分学校建成投用。”该负责人说,相关建设项目的土地均已完成“清零”工作,区政府正在对建设资金安排、建设主体确定作进一步明确,近期将公布具体名单。

  “在解决历史欠账同时,我们将以‘先建成公配幼儿园,再建住宅区’的理念推进学前教育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满足群众需求。”该负责人介绍,将按照即将实施的《浙江省学前教育条例》要求,让幼儿园建设走在住宅区建设之前。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谢树华

  【编辑部来客】

  尽快开建,争取幼儿园早日投用

  举一反三,查查是否有类似情况

  东屿村幼儿园规划用地在建汽修厂一事,备受关注。

  “A叶慧”:在重教育时代,占用教育用地太不应该,希望承租者马上退还地块,让幼儿园尽快开建。

  时尚空间:东立景园一期和二期1800套安置房,幼儿园必须要有。请尽快恢复原样,早日开工建设幼儿园,争取安置房交付和幼儿园投用同步。

  蘇劒:东屿村旧村改造属温州市首批试点民生工程,设计蓝图一应俱全,配套商业、教育、居住等综合性工程。如今安置房年内就要交付了,配套教育工程还未进场,这值得深思。

  “...........”:在土地出租审批时,要做好严格把关,防止出现甲方单方面解约。虽说甲方解约不需进行赔偿,但势必会对乙方造成损失,以及对社会资源造成浪费。

  志志:汽修厂也很无辜,明明合法的,厂房还没盖好就要被无条件清空。

  聪:最近经常有听到说学校不够,是不是可以从这件事,举一反三,查查还有没有教育用地被挪用的情况,及时发现,及时补救。

  两只老虎:我家二宝明年也要上幼儿园了,可幼儿园还不知道在哪儿。希望民生工程不要太拖拉。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