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人注意:未来有2—4个台风要来 还有40℃的高温

温州网 2017-07-17 15:56:00
查看评论

  温州网7月17日讯(记者 陈克力 鲍苗苗 通讯员 林泽微) “我这条命是空调给的”、“都说永远叫不醒一个装睡的人,在温州你把空调关了试试”......近日,持续的高温天气让不少温州小伙伴们在朋友圈调侃吐槽,一旦离开空调,就会原地热炸。

  记者从温州市气象局了解到,市民觉得今年比往年热并不是错觉。据今年1月1日至7月16日气象监测,温州全市平均气温偏高,降雨总体偏少,全市平均气温16.9℃,较常年同期(16.1℃)偏高;全市国家站平均雨量848.8毫米,较常年同期(950.7毫米)偏少11%。

  坏消息不仅仅是高温。据国家和省、市气象局对后期会商分析,预计2017年汛期我市极端天气气候事件频发,气象年景偏差,气象灾害偏重。

  高温干旱(7~8月):预计全市平均高温日数(日最高气温≥35℃)15~25天(即17日后还有10~20天),永嘉25~35天(常年21.5),泰顺和洞头区10天以下,其他地区15~25天,全市极端最高气温38~40℃,部分地区可能达40℃以上,全市有局部干旱出现的可能性。

  台风影响:预计7月下旬到10月,可能有2~4个台风影响我市,其中1~2个台风登陆或严重影响,登陆台风强度强,台风灾害风险接近或略重于2016年,预计全市7~9月降水量670~700毫米,较常年同期雨量(644.1毫米)偏多。

  市气象局建议,一要高度重视台风可能带来的严重影响。今年可能有1~2个台风登陆或严重影响我市,需严密防范台风带来的暴雨洪涝、强风和风暴潮的影响及其引发的洪涝、小流域山洪、泥石流和城市内涝等次生灾害,同时要防范登陆福建的台风对我市的不利影响。

  二是高度警惕短时暴雨、雷雨大风、冰雹、雷电等强对流天气的不利影响。强对流天气局地性、突发性、致灾性强,极易引发山洪、泥石流、房屋倒塌、雷击事故等灾害。密切关注当地气象局(台)滚动发布的最新气象监测预报预警信息。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陈克力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