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打造全省一流教育现代化区

杭州日报 2017-08-08 09:07:11

  自浙江省普通高中特色示范学校创建活动启动以来,萧山区对照标准,强化顶层设计,做到全面发动、全力指导、全程监控,各学校积极响应,统一认识、凝心聚力、对标补短,历时5年,率先实现省级特色示范普通高中全覆盖。

  通过创建活动,萧山中学将70多年积淀提炼为“心存薪胆,奔竞不息”的萧中精神,将目标锁定为打造省内一流、国内领先的品质高中,培养大气灵动、全面发展、学有特长的卓越萧中学子。目前,萧山中学已进入全国顶尖中学500强,这样的顶尖中学,杭州仅8所。

  特色示范普通高中创建使得教师队伍更加立体。目前,萧山区8所普通高中,共1800多名专任教师,学历合格率达99.77%,取得硕士以上学位比例占6.74%。高中教师中有特级教师8人,省级学科带头人及市级以上教坛新秀170多人,在全国、省、市级优质课大赛及教科研项目中屡获佳绩。

  各校通过创建行动使教学新范式的推进更趋科学、更趋系统。萧山六中的“114”模式,萧山五中的“二案一式导学”模式,萧山三中的“课堂45分钟分段式模块教学”在市内外均有了很大影响力。各校纷纷找到了具有校本特色的“轻负担高质量”新路径。

  凭借着对学校特色的深入挖掘和专注专一,以及前瞻性的战略布局,萧山普通高中已逐渐发展形成“一校一品”的特有品牌。比如,萧山二中开发的技能类系列课程非常丰富,萧山六中成为首批全国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特色学校,萧山十中的艺术教育已领跑全省。此外,创建特色示范高中,也使课程改革更显活力。近三年中,萧山有70多门优质选修课程被列入市级及以上精品课程。

  通过创建活动,萧山普通高中实力年年攀升。2016年高考,萧山区文理科第一批(重点)上线人数1752人,上线率达28.04%,为全省一批控制率的2倍多。2017年高考,萧山区一段上线人数1842人,上线率达30.22%,又一次位居全省县市区前列。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