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市巷老菜场 各路商户往哪搬?

温州网 2017-12-20 08:02:43
老菜场将于本月29日完成搬迁,新址均保留“瓦市”老招牌。

装修一新的二楼摊位,虚位以待“瓦市菜场”经营户的到来。
兴文里农贸市场北门焕然一新的电梯

  温州网讯 瓦市农贸市场(以下简称“瓦市菜场”)作为市区历史最悠久的露天马路市场,承载着几代人的记忆。记者昨天获悉,瓦市菜场将于本月29日搬迁,分别搬至市区兴文里农贸市场与天雷巷农贸市场。

  据了解,12月17日,鹿城区召开瓦市菜场经营户搬迁动员大会,明确瓦市菜场将于12月29日搬迁并开展综合整治。为保留“瓦市”这块老招牌,兴文里农贸市场更名为“新瓦市农贸市场”(地址:兴文里公寓A幢);天雷巷农贸市场更名为“天雷瓦市农贸市场”(地址:八仙楼小区8~10幢)。

  “为迎接经营户的到来,我们加大投入硬件设施建设。”兴文里农贸市场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农贸市场目前已投入450万元对二楼2200多平方米的场地进行改造提升,同时为方便市民上下楼买菜,专门在北门设置了一部户外自动扶梯,这在全市尚属首例。

  记者昨天在二楼尚未对外开放的经营区看到,市场管理方在新摊位设置细节上着实花了不少心思。如水果经营区,特意在附近的窗户上贴了隔热防晒膜;为方便经营户统一清洗货品,集中设置了专门清洗整理区;对于调味品经营摊位,设置双向通道,便于市民在两侧购物。

  为减轻新瓦市菜场经营户负担,兴文里农贸市场推出“第一年租金减半收取”的优惠政策,原定15000元的摊位保证金仅收取5000元的水电费保证金。天雷巷农贸市场的优惠力度则更大,第一年摊位租金全免。

  “我们明年将进行整体改造提升,而且已经正式列入2018年的计划,到时可以根据经营户实际经营需求,吸纳一些摊位改造的意见。”天雷巷农贸市场负责人表示,为了迎接这次“瓦市菜场”经营户的进驻,他们在市场南门建了一部新楼梯,以及在门口设置了导购图。为了突出“瓦市菜场”招牌熟食的特色,在二楼打造了全新的瓦市熟食一条街。

  在瓦市菜场关闭搬迁后,鹿城区相关部门将联合对市场范围内的违章建筑搭建、占道经营等违法行为和消防安全隐患进行综合治理。经营户要注意的是,摊位腾空确认书签订截止时间是12月22日中午12点,摊位摸文时间是12月23日,摊位腾空截止时间是2017年12月28日下午3时,开展综合整治时间是2017年12月29日。对于按照规定完成腾空确认书签订并且完成腾空验收的经营户将给予奖励。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吴祖坚文/图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