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2月1日启幕 温州旅客运量预计约2280万人次

温州网 2018-01-20 08:58:36
今年春运期间,我市旅客运量约2280万人次(不含城市公共交通),同比下降3.2%。

  温州网讯“春运时间”即将到来。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全市春运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经有关部门预测,今年春运期间,我市旅客运量约2280万人次(不含城市公共交通),同比下降3.2%,总数虽然比去年略有减少,但客运总量仍处高位,还处于全国春运相关度最高的密集区域。

  今年春运从2月1日开始到3月12日结束,共计40天。其中,春运启幕的2月1日,恰好是我市部分中小企业每月集中放假的日子,据分析,或有比较多的务工人员将集体返乡从而给交通运输带来压力。另外,从预测数据来看,今年春运期间,部分热门线路火车票仍将“一票难求”,民航运输能力有限且票价偏高,还将有大量民众选择私家车自驾、乘坐长途大巴车、结伴拼车和租车出行等方式回家,高速公路及部分国省道交通压力较大。

  会议指出,各地、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春运工作,充分认清今年春运工作的新形势,要千方百计抓好运力组织保障,牢牢守住安全底线,严密做好恶劣天气防范工作,扎扎实实做好应急保障工作;要突出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提升综合运输服务水平;要深化现代信息技术应用,积极引导旅客合理出行;要实化便民惠民服务举措,切实改进旅客出行体验。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夏晶莹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