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卫生规划修订公布 温州构建15分钟医疗服务圈

温州网 2018-01-30 07:41:31

  温州网讯 以“共建共享、健康温州”为主题,日前,我市在对原医疗卫生设施规划进行实施评估、查漏补缺后,制定《温州市医疗卫生设施布局专项规划(2008-2020年)》(2017年修订)并予以公布,明确构建15分钟医疗服务圈。依照规划,到2020年,全市千人床位指标达到5.47床/千人,建成辐射浙南闽北的医疗卫生服务领域新高地。

  规划指出,以居民的实际医疗卫生服务需求为依据,以合理配置利用医疗卫生资源、公平地向全体居民提供高质量的基本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为落脚点,以增加总量、调整存量、优化增量、提高质量为主线,我市要加快形成以大医院为中心、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为基础的新型城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构建15分钟医疗服务圈,重点加强新区、郊区、乡镇等薄弱区域医疗服务能力。

  按照2020年温州市域床位数应达到每千人5.47床计算,全市需提供床位数约为5.47万床;城市规划区床位数达到每千人7.5张,需提供床位数约为2.77万床。

  为此,到2020年,我市将在城市规划区设置床位数不少于2.9万张。

  其中,重点规划综合医院总数27间,提供床位数1.3万张,另预留社会办床位数0.1万张,合计提供床位数约1.4万张;重点规划中医医院(中西医结合医院)9间,提供床位数0.3万张,另预留社会办床位数0.1万张,合计提供床位数约0.4万张;重点规划专科医院总数15间,另预留社会办床位数0.3万张,合计提供床位数约0.9万张;设置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设置70处,设置床位数约0.2万张;专业公共卫生机构设置20间。

  从全市域来看,规划设置床位数不少于6.4万张。

  其中重点规划综合医院总数52间,提供床位数2.9万张,另预留社会办床位数0.4万张,合计提供床位数约3.3万张;重点规划中医医院(中西医结合医院)16间,提供床位数0.6万张,另预留社会办床位数0.3万张,合计提供床位数约0.9万张;重点规划专科医院总数16间,提供床位数0.7万张,另预留社会办床位数0.7万张,合计提供床位数约1.4万张;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结合人口规模设置;专业公共卫生机构设置50间。

  针对需求,规划指出,我市将力争形成体系完整、分工明确、结构合理、功能互补、密切协作的整合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支持龙头医院、三甲医院发展;同时实现分区优化、均衡发展,即积极推进基层医疗设施建设,将城市规划区划分为优化整合区、调整完善区、重点建设和其他地区四类策略区域,并提出相应布局措施。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章映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