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顺启动温州市第九届瓯越“三月三”畲族风情旅游节

温州网 2018-02-05 17:44:00

 

  温州网2月5日讯(记者 黄梦思)畲族三月三,是一场民族团结的盛会,也是一件文化交流盛事。2月5日,温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泰顺县委县政府在泰顺莲云谷温泉度假酒店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拉开了温州市第九届瓯越“三月三”畲族风情旅游节帷幕。

  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了解到,本届“三月三”畲族风情旅游节以“绿水青山,寻梦畲乡”为主题,时间从今年1月持续到4月。为丰富活动内容,泰顺创新形式,推出“十大最美山哈人”评选、“畲家十大特色菜”大赛、畲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等活动。在“三月三”当天,计划安排丰富多彩的特色民俗文化展示、水上节目表演、乌饭宴、传统婚嫁表演、游客进畲家等,游客可以深入体验畲族民俗文化。

  不同于以往,本届“三月三”畲族风情旅游节的畲族文化氛围将更为浓郁。活动期间,泰顺将组织多家媒体多角度地向全世界展现最浓的畲族情谊,最火热的畲族风情,原汁原味的畲族文化,让畲族文化走进千家万户。

发布会举行

  同时,本届“三月三”畲族风情旅游节对泰顺来说,不仅仅意味着一场文化盛宴,也是振兴乡村经济、发展乡村休闲旅游的契机。为了让游客更好地领略当地历史文化,泰顺将巧妙地利用廊桥、地热等旅游资源,加之丰厚的文化底蕴和少数民族特色,推出“特色游”等活动。

  据主办方透露,近年来,泰顺县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和提升,宜居环境的改变,也带来营商环境的提升,众多国内外有识之士纷纷把握泰顺快速发展的战略时机,看好泰顺未来成长的巨大空间。“三月三”畲族风情旅游节给社会各界搭建了一个了解泰顺的好平台。

  温州市民宗局副局长肖益,泰顺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童德平,泰顺县副县长雷子亮等参与此次新闻发布会。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