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发现:曹操遗骸找到了?河南考古辟谣:遗骸2009年已出土

来源:红星新闻作者:2018-03-26 15:08:06

  3月25日下午到夜间,一条名为“重磅考古发现,曹操遗骸确认”的消息刷爆网络,引起诸多媒体纷纷转载。

  25日晚9点6分,@河南考古(河南省文物考古研究院官方微博)发布:突然间“曹操高陵重磅发现,遗骸确认“的消息充斥各大媒体,而且成了热搜第一。小编也觉得莫名其妙——陵园发掘的官方报告在此,遗骸是2009年发掘出土的,怎么就成了新发现?希望传讹的媒体小编们靠点谱!大家有什么疑问请参考发掘简报。

  曹操高陵陵园遗址的发掘简报已经在《华夏考古》2018年第一期刊出

  3月26日上午,@河南考古又发布一条微博:昨天下午到夜间,一条名为“重磅考古发现,曹操遗骸确认”的消息刷爆网络,诸多媒体纷纷转载。我们已经及时在官微辟谣——2016/2017年的重要发现是曹操高陵陵园,遗骸是2009年发现,并进行了初步鉴定。经过辟谣之后,已有多家媒体删除此信息,望大家不要继续传讹!

本文转自:温州网

编辑: 杨国俊|责任编辑: 黄作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