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型艺术品交易平台金艺社正式上线

让艺术普及大众,以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需求

温州网 2018-05-24 23:26:00

  温州网讯 5月24日,金艺社平台上线暨中法艺术交流会在金溪山庄举行。会上,集销售、投资、竞拍、回购于一体的艺术品综合交易平台金艺社正式上线。

  沈阳军区原副司令员宗顺留中将,中国国务院经济调查研究中心主任赵仲海,法国艺术家协会会长雷米·艾融,温州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方立明,中国美术学院大学科技园总经理、教授、油画家王汉乐,中国美术学院教授杨为国,浙江文化创意协会秘书长陆善兴,楠溪书院院长周建朋博士,法国浙江商会会长吴志平以及10余位法国主流艺术家出席了此次活动。

  身处互联网之都杭州,平台致力于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通过有效整合社会资本与文化资源,挖掘提升艺术品价值,让艺术品更有价值,让投资收藏更加安全便捷,让艺术普及大众,走进千家万户,以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需求。

  有关机构统计表明,金融证券年均回报率为15%,房地产为21%,收藏艺术品则是26%。艺术品正成为继股票、房地产之后人们倾心的投资避险工具,不少工薪一族、中产阶级也加入了“分食大蛋糕”的行列。但艺术品投资怎么玩?谁有资格玩?如何能玩好?成了很多从未涉足艺术品购买的人心中的疑虑。

  针对艺术品领域存在的“真假难辨、价值虚高、难以变现”的三大痛点,身处互联网之都杭州的金艺社创立了“艺术品+互联网+金融”的艺术品交易创新模式。

  金艺社的创立,不仅给艺术爱好者提供了理财新模式,也顺应了新时代所倡导的文化投资大众化新理念,让每以个家庭都能合理、健康地配置适合自己的艺术品资产。

  “在金艺社上,以艺术品既可实现保本低风险的增值收益,也可以选购由平台精心挑选的艺术品,让用户的艺术梦、艺术体验得到兼顾。”金艺社总经理胡学聪介绍道。

  金艺社是由温州日报报业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浙江智立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投资的文化艺术品交易平台。在刚刚上线的金艺社平台内,对应有艺购、艺说、艺展三个版块,艺购展示艺术原作,而艺说与艺展的部分会集中呈现著名艺术家的介绍和展会资讯。

  投资和收藏艺术品是一个门槛极高和专业性极强的工作,要找到值得投资的艺术品并非易事。金艺社将产品定位聚焦在了当代艺术原作(包括油画,版画,水墨,雕塑和书法),并成立了专业的作品鉴定委员会,只有达到专业性要求的画廊和艺术机构才可以在金艺社进行售卖。

  目前,金艺社已与中国九大美术学院教授、国内知名中青年艺术家建立合作,并与三尚当代美术馆、温州当代美术馆、博山美术馆、雅葵文化艺术等知名艺术机构建立合作伙伴关系,让艺术品藏家直接接触到高水准的艺术品,不必面对芜杂的艺术品无所适从。

  金艺社总经理胡学聪表示,金艺社未来不仅是艺术交流的平台,也肩负着对社会大众进行艺术教育及传播推广的重要责任。希望平台的上线能够成为美术馆、艺术家与更广大的艺术消费群体连接的纽带,让艺术从小众收藏走向大众消费,将艺术的力量传播地更深更广,成为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精神文化需求、提高人民群众生活品质和幸福感获得感的重要途径。

  今后,金艺社将以平台为媒,布局艺术品电商、金融、数据、软件开发等领域,构建聚合美术馆、艺术吧、展览馆、拍卖平台、文化经营公司等多种业态的良性艺术生态。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陈克力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