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真面目回现 下周最高气温或触“高温线”

2018-06-24 14:23:00
这周30℃以下的舒适温度将成为历史,迎来的是市区最高气温34℃,其他地区摸高高温线的炎热天气。

  昨天傍晚出现在市区上空的双彩虹,着实让被连续降雨闹得阴沉沉的天气,变得靓丽不少。多雨的一周让心情也变得潮湿起来,不过进入新的一周,天气舞台将变得明亮起来,夏日”热情”重现。

  淅淅沥沥的雨水,云层厚重的天空,“梅汛期”首周出现了十分应景的多雨天气。身边不少好奇宝宝在查阅信息后得知,”梅雨”是长江中下游特有的天气气候现象。那么温州这几天的雨到底算不算“梅雨”。的确,温州、丽水、台州这些浙南地区靠近华南地区,不属于长江中下游地区,因此对这种这段时间降雨不称之为“梅雨”,而叫“浙南雨季”,也有地方叫它“梅汛期集中降水期”。

  其实不管在气象学术中如何称呼,在这段多雨的季节,给大家的感觉都差不多,空气湿度大、气温高、衣服等容易发霉。

  多阵雨或雷雨天气是这周天气舞台的主题,那么晴热将成为下周关键词,除降雨形式改为午后雷阵雨外,周中后期雨水就暂时“告假”。随着雨水的逐渐退去,气温会回现夏日的真面目。这周30℃以下的舒适温度将成为历史,迎来的是市区最高气温34℃,其他地区摸高高温线的炎热天气。因此,防晒工作又要提上日程了。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记者:陈蜜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